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沪深三大股指低开高走全线收红 A股韧性十足已渐脱敏外围指数

2020-10-29 19: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子强

    本报记者 赵子强

    10月29日,沪深两市受欧美隔夜市场大跌影响跳空低开,但经过盘整后均出现回升并翻红走势,深强沪弱格局再现。行业板块方面,66类同花顺行业中18类上涨,占比27.27%。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72.73点,涨0.11%,深证成指报13519.66点,涨0.98%,创业板指报2699.92点,涨1.10%,两市成交额7802.73亿元,较周三增长6.54%。

    尽管A股市场表现强于海外市场,但投资者仍担忧美股会对A股形成影响。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美股暴跌对A股市场的影响相对较小。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因为A股已经调整一个季度的时间,调整时间和调整幅度已经到位,和美股关联性并不强。另一方面,中国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经济面已经出现稳步复苏。三季度GDP增速提到4.9%,四季度可能会回升到6%左右,也就是说中国经济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经济复苏最稳定并且是最早的一个经济体,因此,A股市场的上升具备一定支撑。

    “周四A股低开高走,充分表现出市场韧性十足,逐步对外围指数脱敏。”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龙赢富泽资产总经理童第轶乐观的表态。他认为,宏观上看,国际疫情持续发酵,而国内管控得力、经济有力复苏,这构成了市场坚挺的最大支撑。中长期来看,A股三季报即将披露完毕,市场对业绩不确定性的担忧逐步释放,做多情绪回暖。近期披露的各项经济数据也佐证了一些行业的景气度正在快速回升,相关公司股价随即做出了积极回应。童第轶认为,到三季报很大程度反应了公司今年的业绩走势,市场近期热点将紧密围绕于此。受益于经济复苏、国内循环和十四五规划的行业将迎来景气度的不断提升,相关龙头公司强者恒强。

    对于后市的预判,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认为短期仍有压制大盘的不利因素。胡泊表示,近期海外因为疫情的影响出现了连续的暴跌,蚂蚁集团周四网上申购,但A股则走出了相对独立的行情,低开高走之后有明显的上涨。最主要是因为中国是全球疫情控制最为好的国家,整体的资产配置价值凸显。我们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持相对保守的态度,下周周边的各种不确定性和蚂蚁金服上市,会对短期大盘起到压制作用,指数直接向上突破的概率没有多大。

    投资策略方面,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表示,海外市场全面大跌,是担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急剧增加及其对全球经济的潜在影响,欧盟国家的法国与德国再次启动封城措施,美国部分城市也出现了关闭室内餐厅的政策。随着外围市场新冠疫情的再次爆发,国内消费也将受到政策加力扶持,未来我们可以关注医疗疫苗、大消费及5G国产软件的操作机会。

    “A股市场的后续演绎可能一波三折,但是,整体的强势趋势依然值得期待。”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秦洪认为,三季度业绩超预期的个股仍然是近期最大的交易性机会,也是部分仓位较轻的机构资金重点跟踪的对象。因此,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仍可相对积极一些,在仓位配置方向上,可以重点关注一些三季度业绩超预期,乃至有利润断层式成长态势的个股。

    表:10月29日各同花顺行业市场表现一览

制表:赵子强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