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新三板 > 正文

全国股转公司:四方面入手推动新三板建设

2020-11-13 05: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全国股转公司官方网站昨日发布消息表示,近日,全国股转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新三板市场改革发展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国股转公司上下要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从坚持“一个基本定位”,坚持“两项工作要求”,构建“三个体系”,处理好“四个关系”等四方面入手,推动新三板市场建设。

    会议强调,全国股转公司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一要把握主线系统学。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党中央作出的形势判断,深刻理解全会所作出的战略安排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直面问题深入学。在学习中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找准持续深化新三板改革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三要结合落实务实学。坚持将新三板市场改革发展融入国家“十四五”规划落实大局,通过未来一段时期的努力,使市场建设理念更加清晰、制度基本定型、科技应用相对完善、队伍更加成熟,进一步发挥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作用。

    同时,会议还要求,全国股转公司上下要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从四个方面入手推动新三板市场建设。

    首先是坚持“一个基本定位”,进一步发挥市场功能作用。要秉承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初心使命,坚持“错位分工、具有特色”,更好发挥新三板承上启下作用;畅通直接投融资入口,促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健全市场退出机制,着力提升挂牌公司质量。

    其次是坚持“两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市场参与主体获得感。要坚持创新思维,在加强基础性研究的基础上,大胆设想、审慎求证,使各方面改革举措更加契合中小企业特点需求;要坚持务实作风,持续发扬“开门办市场”理念,多问计于市场,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

    再者,构建“三个体系”,进一步提升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要以推进新三板注册制改革为主线,着力构建新三板服务中小企业的差异化政策体系、制度体系、服务体系,完善特色差异化制度安排,推动形成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合力。

    最后,处理好“四个关系”,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证券法,将注册制理念贯穿于市场建设,进一步处理好包容创新与风险控制的关系、增量改革与存量改革的关系、多层次资本市场间以及新三板市场内部各层次的关系、推动工作与队伍建设的关系,扎扎实实办好新三板自己的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积极贡献力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