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21家券商二月“金股”出炉!这些投资赛道被重点看好

2023-01-31 21: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任世碧

    随着2023年1月份A股行情收官,各大券商2月份金股策略报告陆续出炉。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下午18:30,包括中国银河证券、民生证券、首创证券、光大证券、山西证券、国盛证券、国联证券等在内的21家券商公布了2月份“金股”名单,共有181只个股被推荐(不包括港股),中国中免、五粮液、宁德时代、比亚迪等个股获得券商集体看多。从券商的推荐情况来看,电力设备、医药生物、计算机、机械设备、有色金属、电子等板块中获得券商推荐的个股最多。

    表:2月份券商推荐金股一览

    制表:任世碧

    从券商推荐的181只金股看,有30只个股获2家及以上券商推荐。其中,五粮液被招商证券、开源证券、山西证券、光大证券、中泰证券、粤开证券等6家券商共同选入2月份金股;中国中免也获中国银河证券、招商证券、山西证券、长江证券、东兴证券、粤开证券等6家券商集体推荐;宁德时代赢得中国银河证券、招商证券、信达证券、中泰证券、长江证券、粤开证券共6家券商联合推荐;比亚迪也获招商证券、信达证券、国联证券、光大证券、粤开证券等5家券商共同选入2月份金股。另外,东方财富、平安银行、恒瑞医药、伊利股份、旗滨集团、科大讯飞等6只个股也受到3家券商推荐。

    从金股的覆盖行业来看,电力设备行业个股达到18只位居券商金股推荐名单第一,医药生物行业个股有16只金股排名第二,计算机、机械设备、有色金属、电子等四行业也均有12只及以上个股入围二月券商金股,合计个股数量达86只,占比近五成。

    从投资角度看,2月份A股市场究竟哪些赛道更值得配置和关注?

    纵观21家券商2月份策略报告,数字经济、家用电器、消费复苏、计算机等四大赛道成为被普遍看好的投资赛道。

    首先,数字经济赛道。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对记者表示,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当前随着国内数字经济建设方面的文件陆续落地,数字经济相关行业有望迎来高速发展。而人工智能领域,海外方面微软近期表示计划对人工智能公司OpenAI投资100亿美元,而国内方面腾讯、百度、阿里等互联网企业也在持续加大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力度,人工智能作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未来行业存在较大的市场空间。

    平安证券认为,当前内外部环境均在改善,短期市场春季躁动行情在加码持续,整体呈现各板块快速轮动的螺旋式上行。结构上建议关注产业景气向上且前期调整较多的数字经济赛道等。

    其次,家用电器赛道。华鑫证券表示,在海外加息节奏放缓、国内经济延续修复的背景下,内外风险偏好同步回升,A股有望乘势上行。建议关注稳增长政策重点发力的家电等大消费板块。

    其三,消费复苏赛道。西部证券2月份推荐关注消费复苏赛道,可以继续关注食品饮料、消费电子、传媒等行业龙头盈利预期修复。信达证券则更看好复苏赛道,指数反转初期可以关注地产链中的轻工等,年度关注产能格局优化的酒店、航空等。

    最后,计算机赛道。陈雳认为,计算机板块,近期政策陆续出台加大推动国内数字经济发展,而基础软硬件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当前行业存在较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

    除此之外,中泰证券认为,安全或成为节后乃至全年市场交易的重要主线之一,军工板块或存在较大的结构性机会,计算机等科技板块不乏业绩支撑,投资价值亦较高;电力、特高压、电网改造等板块目前处在底部阶段,随着稳增长政策相继发力,板块或有不俗表现,可适当配置进行防御;消费板块或陷入分化行情,除医药外其余细分方向宜谨慎。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