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15只个股北向资金净买入额过亿元 五粮液等9只个股被券商集中看好

2021-05-16 20: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姚尧

    本报记者 姚尧

    在本周(5月10日至5月14日)的5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累计上涨2.09%,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累计上涨1.97%和4.24%。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区间净买入额27.12亿元,其中深股通资金净流入额较多,为19.87亿元,而沪股通的区间净买入额为7.25亿元。而之前一周北向资金区间净买入额仅为5.65亿元。

    具体到本周的5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在5月14日资金净流入规模最大,为90.34亿元;5月10日资金净流入规模也达到45.27亿元,其余3日为资金净流出。

    个股方面,通过东方财富Choice沪股通和深股通前十大活跃成交股数据统计,本周北向资金共对15只个股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其中,对五粮液和贵州茅台净买入额均过10亿元,分别达到18.58亿元和11.41亿元;此外,对中国中免(5.15亿元)、复星医药(4.85亿元)、美的集团(4.58亿元)、紫金矿业(4.08亿元)、招商银行(3.75亿元)等13只个股的净买入额也超过1亿元。

    云一资产董事长、首席投资官张子华对《证券日报》记者说:“从北向资金交易情况看,市场资金进行存量博弈已经从周期股转换至价值龙头和低估值板块。本周的前半周,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美国公布CPI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带动股票市场中周期股在上半周表现较好。而下半周,随着国内监管部门约谈钢铁行业龙头企业,黑色系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大幅调整。北向资金则从化工、有色等纯周期性板块和工程机械、面板等重资产行业流出,回补业绩确定性高的消费和医药龙头股。”

    从市场表现看,在前述北向资金加仓过亿元的15只个股中,仅一只个股本周股价出现下跌,其余个股股价在本周均实现了上涨,其中以长安汽车涨幅最大,达到37.70%;此外,复兴医药、亿纬锂能和科大讯飞在本周股价也累计上涨超过10%,分别达到28.63%、13.40%和10.76%;中信证券、中国中免、贵州茅台和五粮液股价上涨也超过5%。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前市场震荡上行的背景下,上述北向资金加仓过亿元的15只个股在市场表现较好的同时,获得了券商机构的普遍点赞、看好。在近30日内,上述个股全部获得了券商给予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五粮液(42次)、贵州茅台(40次)、中国中免(29次)、伊利股份(27次)、恒瑞医药(26次)、亿纬锂能(26次)、泸州老窖(26次)、招商银行(24次)和科大讯飞(20次)等9只个股共均获得券商看好评级20次及以上。

    对于市场的未来走势,上海铭环资产管理中心执行合伙人夏天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称:“可以非常明显地看到,北向资金回流抱团品种。春节之后抱团品种跌跌不休,本周二,上证50指数创出调整新低后出现强劲反弹,本周五放量突破下降趋势线,可以看到春节后的调整已正式告一段落。本轮调整历时54天,反弹时间约为21天至30天,短期市场无忧。操作上建议关注前期超跌的抱团品种、券商板块和军工板块。”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