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下周行情如何布局?174家公司获机构密集调研,逾40亿元大单资金涌入这些股票!

2021-05-16 17: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任世碧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任世碧

    本周(5月10日至5月14日),A股市场震荡反弹,周五上证指数在券商板块推动下再次逼近3500点大关,机构调研热情高涨,业绩稳定增长的龙头股备受机构的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对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后发现,本周,沪深两市共有174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QFII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调研。其中,有72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超10家。

    具体来看,奥园美谷、石基信息、星源材质等3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均超100家,分别达到239家、136家和114家,中兴通讯、上海医药、九阳股份、伊之密、安集科技、汉钟精机、珀莱雅和雅克科技等8家公司期间均受到5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

    对此,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胡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A股市场情绪稳定,市场调整充分,特别是机构频繁调研的业绩优良超跌龙头股值得关注。”

    行业角度方面,上述本周获机构调研的174只个股主要扎堆在电子、化工、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等四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24只、21只、19只、11只。

    在上述本周被机构调研的174家公司中,157家公司2021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逾九成。其中,有84家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翻番,华鹏飞、盛和资源、中泰化学、万润科技、雅化集团、三泰控股、美锦能源等7家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0倍以上。

    “本周市场整体呈现震荡回升的态势,虽然中间有所反复,但市场上涨的态势已经形成,一些龙头股从底部悄悄回升了30%以上。从长期来看,业绩稳定增长的龙头白马股经过前期充分的调整后,长期投资价值已显现,其中受到近期机构重点调研的绩优龙头品种性价比会更高。”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龙赢富泽资产总经理童第轶则认为,市场近期波动较大,国内4月份金融数据不及预期,美国CPI指数飙升引发关于通胀的恐慌情绪,整体投资环境偏冷。但对下阶段行情依然乐观:首先,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在下半年加速步入经济恢复和补库存周期,有实体经济的强力支撑,指数将稳中有升;其次,好公司今年的业绩依然可以期待,同时经历今年一季度的杀估值调整后,龙头白马股整体股价位置区域合理,而机构重点关注的超跌龙头白马股有望重拾上涨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市场做多资金纷纷涌入部分机构调研股进行抢筹。统计显示,上述174只个股中,有60只个股本周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有3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合计吸金40.87亿元,东方财富、大北农、沃森生物、天齐锂业、南极电商、顺络电子、九阳股份、中国长城等8只个股期间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布局,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表:本周获超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净流入的机构调研股

    制表:任世碧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