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全国第7家国家超级计算中心获建 机构看好+业绩连增+跑赢大盘锁定4只相关潜力股

2019-05-14 21: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乔川川

    本报记者 乔川川

    5月14日,来自河南省科技厅的消息称,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获得科技部批复筹建,成为全国第7家批复建设的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分析人士表示,超级计算能力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以超级计算机为核心工具的国家超级计算中心是国家战略性信息基础设施和科技创新的战略平台,截至目前全国已建成天津、济南、长沙、深圳、广州、无锡等6家国家超级计算中心。

    另外,5月9日,中国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科技园在山东济南正式启用。中国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成立于2011年,已陆续建成了神威蓝光和神威E级原型机两台超级计算机,目前在高端装备、现代海洋、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航空航天、军民融合以及科学研究等领域服务用户单位达到近千家。

    同花顺数据软件显示,当前与超级计算机相关的概念股有上海贝岭、华微电子、中科曙光、紫光国微、紫光股份、浪潮信息、天源迪科、北信源、综艺股份、天通股份和拓尔思等11只。这11只个股5月6日至14日市场表现整体突出,有9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大盘期间下跌5.84%),上海贝岭和华微电子两只个股出现逆市上涨,中科曙光(-0.47%)、紫光国微(-1.03%)、紫光股份(-2.97%)、浪潮信息(-3.81%)、天源迪科(-3.95%)、北信源(-4.38%)、综艺股份(-5.24%)股价尽管出现下跌,但跌幅均小于同期大盘。

    表:11只超级计算机概念股行情一览

2.0.png

    从机构评级来看,上述11只个股中,有9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中科曙光(9家)、紫光股份(7家)、浪潮信息(6家)、天通股份(4家)和天源迪科(3家)被机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给予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

    申请和承接国家立项的超级计算机研制和产业化项目,是机构扎堆看好、市场表现居前的中科曙光的一项经常性业务。该公司年报显示,2018年8月份,该公司获批中科院C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国产安全可控先进计算系统研制”,研制领先的超级计算系统和智能计算平台,形成完整的软硬件及应用生态链,重点学科应用性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有效地促进了中科院重大科学创新。

    结合机构评级、历史业绩、市场表现来看,中科曙光、紫光股份、天源迪科、北信源等4只超级计算机概念股市场关注度较高,这4只个股近三年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看好评级且5月6日至14日间股价表现跑赢大盘。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