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两优势促云计算产业维持高增长 4只低估值绩优股获机构集中推荐

2019-04-13 00:09  来源:证券日报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2019年4月11日,2019(第五届)中国开源云计算用户大会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相关领导参加大会。

    大会分析了云计算开源技术产业进展情况,研讨了云计算与大数据、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等融合发展的最新态势,分享了开源云计算典型应用和云端数字化转型的成功做法经验。

    下一步,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着力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产业供给能力、加快推动企业上云、打造云计算环境下安全保障体系等,与业界共同推动我国云计算发展迈上新台阶。

    分析人士表示,云计算以其强大的弹性和高可拓展性两优势,实现IT资源的规模效应最大化,是数字时代的基础设施和智能引擎。在不远的未来,廉价供给和按需获取的IT资源将成为企业的标配,大数据将成为每个企业都付得起的服务。未来5年至10年,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有望维持较高水平增长,在中国经济走向市场化、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大力发展云计算产业对于中国建设成为成熟、高效率运行的经济体,具有重大意义。

    二级市场方面,记者通过梳理发现,截至目前,云计算行业内已有3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南天信息、沪电股份、浪潮软件、东方通、华星创业等5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沙钢股份、宝信软件、用友网络、浪潮信息、中国软件、恒华科技等6家公司净利润也均实现同比增长40%以上。

    进一步梳理发现,在已披露2018年年报的36家上市公司中,浪潮信息、太极股份、多伦科技、齐心集团、宝信软件、英维克、紫光股份、恒华科技、沪电股份、浪潮软件、星网锐捷、沙钢股份、TCL集团等13家公司年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且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52.21倍)。

    对于上述13只低估值绩优股的后市表现,近期机构也纷纷发表研报进行预判,其中,太极股份、浪潮信息、星网锐捷、沪电股份等4只个股均受到10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好评级,恒华科技、TCL集团、齐心集团、英维克、紫光股份、沙钢股份等6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分别为:11家、9家、6家、4家、1家、1家。

    对于太极股份,招商证券表示,公司政务云业务迎突破性发展,市场成长空间广阔,正在主动贡献自身在政务信息化领域的深厚“行业理解能力+项目咨询能力+建设运营能力+融合服务承载能力+大数据服务能力”等一体化的服务能力,从而由“IT服务商”转型中国政务云“合伙人”,以实现政务云在多个城市和行业中落地。随着政府客户的信息化需求从系统建设到数字化再到未来的智慧化,公司业务范围持续扩大,成长天花板不断打开,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净利润为4.22亿元、5.61亿元、7.43亿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