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机构加速布局A股 两融余额逼近万亿元大关

2019-04-13 00:02  来源:证券日报 刘伟杰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杰

    4月11日,两融余额高达9692.5亿元,朝万亿元规模逼近。

    “整体上看,两融余额从年初到2月1日是平稳下降的,但近期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如是金融研究院宏观策略高级研究员葛寿净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两市融资余额占A股流通市值的2.06%,交易额占A股成交额的9.65%。

    “今年以来,A股市场行情发生大逆转,已从过去3年跌跌不休突然转向。”民生银行研究院研究员郭晓蓓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今年一季度短短90天时间里,上证指数大涨30%,资金大量涌入股市,日交易量金额最高超万亿元,两市融资余额也逐渐“水涨船高”。

    “从当前的数据来看,两融资金更青睐制造业、金融业、信息传输与软件业等行业,其中融资余额分别约达3928.84亿元、1565.14亿元、786.56亿元。”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陈嘉宁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一方面,由于这些行业上市公司数量多、市值大,可供融资融券的上市公司标的也多;另一方面,这些领域也是经济高速增长的方向,并得到投资者的追逐。

    葛寿净表示,分行业来看,两融资金占流通市值比例最高的五个行业分别是电信服务、多元金融、软件服务、媒体、半导体与半导体生产设备。另外,融资净买入额占成交额的前五大行业分别是技术硬件与设备、材料、半导体与半导体生产设备、银行、公用事业。

    郭晓蓓表示,两融余额连升期间,总共有20只标的个股融资余额增幅超五成。此外,目前投资者普遍对A股市场表现寄予更多期待,加上科创板上榜名单正在密集推出,机构投资者和外资正在大力布局A股市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