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257只社保重仓股被券商看好 11只个股同时成为两类机构眼中“香饽饽”

2019-04-13 00:09  来源:证券日报 赵子强 见习记者 王 珂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王珂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从已披露年报数据来看,沪深两市共有298只个股截至2018年四季度末受到社保基金持有,其中有257只个股也于近期同时受到券商机构的青睐,近30日内均获券商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接近九成。

    从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来看,华鲁恒升、中炬高新、三一重工、中兴通讯、招商蛇口、新华保险等6只个股期间均受到25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包括扬农化工、先导智能、恒生电子、桐昆股份、宋城演艺等在内的10只个股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达到或超过20家。包括中航沈飞、长城汽车、王府井、中国巨石、浙江美大等在内的83只个股近30日内也均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扎堆推荐。

    从社保基金持股数量来看,上述257只近期券商机构看好的个股中,农业银行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居首,达到90亿股以上,紫金矿业、节能风电、华侨城A、三一重工、国泰君安、葛洲坝、洛阳钼业、金风科技、乐普医疗、海澜之家、国投电力等11只个股紧随其后,本期社保基金持股数量也均达到1亿股以上,包括潍柴动力、南方航空、华鲁恒升、宋城演艺、北新建材等在内的23只个股在此期间社保基金持股数量也均超5000万股。

    持股数量变化方面,包括大唐发电、三峡水利、汤臣倍健、嘉化能源、阳光电源等在内的46只个股为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持有,其中大唐发电、三峡水利两只个股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新进持股数量显著居前,均达到3000万股以上。另外,还有86只个股本期受到社保基金增持操作,三一重工、葛洲坝、海能达等3只个股位列前三名,增持数量也均超3000万股。此外,包括农业银行、节能风电、国泰君安、洛阳钼业、国投电力等在内的86只个股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持股数量未变。

    进一步梳理发现,华鲁恒升、三一重工、中炬高新、招商蛇口、中兴通讯、金风科技、宋城演艺、海澜之家、南方航空、苏宁易购、中国国航等11只个股同时符合2018年四季度社保基金持股数量超5000万股,近30内受到20家及以上机构扎堆推荐两项条件,同时成为社保基金和券商机构眼中的“香饽饽”。

    对于上述11只个股中,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居首,达到19337.35万股的三一重工,国联证券指出,行业保持较好景气度,强者恒强保持领先优势,公司在此轮工程机械复苏周期中有望凭借出色的供应链体系、较高的产品技术壁垒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进一步拉开与同行的领先优势。同时,排放标准升级叠加存量替换周期有助于为行业提供持续、稳健的购机需求,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8元、1.29元、1.45元,维持“推荐”评级。

    对于上述11只个股中,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居首,达到29家的华鲁恒升,国金证券表示,准确定位、有序发展、极致优化,三维度构建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华鲁恒升建立以来,长期专注布局煤化工领域,围绕其核心煤气化平台有序地进行横向、纵向产品延伸;采用先进的水煤浆气化工艺对煤气化产能进行有序地扩充,不断夯实公司业务,助力公司业绩呈现稳步的阶梯式发展;同时公司围绕生产技术、设备、配套设施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成本优化,建立了一个不可复制的低成本前端生产平台,从基础上建立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2018年公司产品价格位于高位,预期2019年价格将略有回落,预测公司2019年-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17亿元、23.80亿元、25.35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1.36元、1.46元、1.56元,公司发展稳健,给予12.5倍估值,目标价为17.13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