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政策鼓励高水平新能源车发展 逾9亿元大单抢筹8只概念股

2019-01-31 02:15  来源:证券日报 王珂

    ■本报见习记者 王珂

    日前,发展改革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其中提到:多措并举促进汽车消费,更好满足居民出行需要。并制定对淘汰更新老旧柴油货车、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等大气污染治理措施成效显著的地方,中央财政在安排相关资金时予以适当倾斜支持;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补贴结构,坚持扶优扶强的导向,将更多补贴用于支持综合性能先进的新能源汽车销售,鼓励发展高技术水平新能源汽车。落实新能源货车差别化通行管理政策,提供通行便利,扩大通行范围等具体措施。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2019年起新能源汽车补贴整体性退坡趋势明确,但高续航里程车型补贴退坡幅度小于整体平均水平,此次《实施方案》中进一步明确支持并鼓励新能源汽车向高技术水平发展,而更大容量、更安全的电池,以及更长的续航里程,早已是业内形成共识的行业未来研发的核心方向,具备相应技术储备以及市场布局的新能源车企有望在政策倾斜中率先受益,新能源汽车产业整体也有望以此为导向,驶入优化发展的快车道,二级市场中的相关主题投资机会同样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新能源车概念板块今年以来整体上涨0.54%(流通市值加权平均),其中雄韬股份年内累计涨幅居首,达到70%以上,川环科技、美锦能源、阳光电源、永泰能源等4只个股紧随其后,期间也均累计上涨超过20%,此外,包括东方电气、德联集团、得润电子、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等在内的14只概念股期间股价也均累计涨逾15%。

    从大单资金角度来看,今年以来场内大单资金对于新能源车概念板块的布局显得较为集中,期间板块中有45只个股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净流入金额13.59亿元,其中,潍柴动力(16060.49万元)、美锦能源(16021.14万元)、南都电源(14379.57万元)、长安汽车(12767.08万元)、阳光电源(8959.53万元)、国轩高科(8468.69万元)、胜宏科技(8462.41万元)、中国动力(6378.46万元)等8只个股年内均累计受到5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合计吸金达到9.15亿元。

    业绩预告方面,目前已有141家新能源车相关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8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超过六成。从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中信国安、智慧能源、均胜电子、雄韬股份、爱康科技、华锋股份等6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200%及以上。

    对于新能源车板块后市投资策略,广发证券指出,新能源车先后经过2016年客车、2017年A00级、2018年A0级乘用车放量增长,2019年高续航A级车型及其供应链有望通过技术优势提升市场份额,产业链中游制造领域建议关注具备核心技术的龙头企业,如宁德时代、当升科技、璞泰来、新宙邦、星源材质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