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区域股权市场规范发展提速 30个地区完成运营机构备案

2018-07-27 23:52  来源:证券日报 左永刚

    本报讯 7月27日,证监会通报了第二批完成运营机构备案的区域性股权市场,此次有9个地区按照规定完成备案。至此,全国已有30个地区完成备案,吉林、山西、贵州、黑龙江等未完成备案。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负责组织区域性股权市场的活动,对市场参与者进行自律管理,保障市场规范稳定运行。运营机构名单由省级政府实施管理并予以公告,同时向证监会备案。

    在此之前,截至2018年3月底,全国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其中云南、西藏尚未设立区域性股权市场)中有21个地区已按规定要求向证监会备案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情况。此次9个地区按规定完成备案。

    在《通知》印发前,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行政区域内已设立运营机构的,不再设立;尚未设立运营机构的,可设立一家;已设立两家及以上运营机构的,省级政府要积极稳妥推动整合为一家,证监会要予以指导督促。《通知》于2017年1月份印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