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文章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调查“拼多多”侵权假冒商品问题

2018-08-01 16: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8月1日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针对媒体反映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侵权假冒商品等问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监司高度重视,已经要求上海市工商局约谈平台经营者,并要求上海市和其他相关地方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对媒体反映的以及消费者、商标权利人投诉举报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山寨产品、傍名牌等问题,认真开展调查检查。

    “不管是第三方平台还是平台内经营者,只要构成违法,都将依法严肃处理。”市场监管总局称。

    当天,拼多多发表声明并回应称,已接受上海市区两级工商和市场监督部门约谈。针对部分媒体反映的以及消费者、商标权利人投诉的举报问题,拼多多将全力配合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调查,进一步严厉打击平台上侵权假冒商品,努力达到社会和广大消费者的期望。

    同时,拼多多表示,真诚欢迎社会各界、其他电商同行,群策群力,形成打击侵权假冒商品的社会共治局面。

    根据拼多多发布的声明,目前平台共有超过170万个活跃商家和数亿商品库。2017年,拼多多共下架1070万件问题商品。全年拦截4000万条侵权链接。同时,通过黑名单机制终身封禁售假商家。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