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2018年西藏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于5日举行

2018-07-06 06: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见习记者 舒娅疆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的精神,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7月5日,“源头活水促沟通雪域圣地创双赢—2018年西藏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西藏证监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指导,西藏自治区证券业协会和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共同举办,西藏辖区17家上市公司的董秘、财务总监等高管人员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形式,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股权激励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以“一对多”形式与投资者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近年来,西藏辖区资本市场全面开创了新局面,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据介绍,截止到2018年6月底,西藏辖区共有上市公司19家,资产证券化率居全国首位。其中,A股上市公司17家(总市值达1341亿元、累计募集资金308亿元),H股上市公司1家,另有1家企业已过会等待批文。此外,还有新三板挂牌公司20家,拟上市公司11家,上市后备企业21家。

    西藏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颜晓红7月5日当天曾表示,西藏辖区18家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做大,已成为西藏代表性的优秀企业,在财税收入、促进就业、产业发展、精准扶贫脱贫、科技引领、资本意识引领等方面为西藏注入了新活力。他指出,上市公司要继续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脱贫攻坚战略作出新贡献,同时,也要高度重视投资者保护工作,进一步履行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包括要强化投资者保护意识、充分保障投资者的参与权和知情权、增强持续回报能力等等。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当天的投资者集体接待日互动现场亮点纷呈,来自西藏上市公司的高管们以热烈的互动,进一步增强了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的了解。梅花生物董事会秘书刘现芳在互动中表示,未来公司将积极加快推进国际化进程和业务发展,提升国内和国际市场份额,强化巩固氨基酸行业的市场领先地位;华钰矿业总经理徐建华表示,公司控股股东西藏道衡非常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拟在未来12个月内通过上交所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累计1亿元至1.5亿元;高争民爆总经理张恩介绍,公司目前在西藏各地市均有标准化民用爆破器材储存仓库,并成立了全资子公司高争运输公司和控股子公司西藏高争爆破公司,为客户提供产、销、运、爆一体化服务并为其大幅减少相关成本费用。

    统计数据显示,在当天的交流活动中,投资者共向上市公司提问798个,公司嘉宾共回答问题703个,答复率达到88.1%,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