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把握机遇 不断推进深交所国际化进程

2018-06-01 07: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沪深交易所与MSCI联合举办“A股纳入MSCI启动活动”

    2018年5月31日,沪深交易所及MSCI在上海联合举办“A股纳入MSCI启动活动”,共同见证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2017年6月,MSCI宣布将于2018年6月正式将部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是全球资产配置方面最具影响力的指数提供商之一,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充分显示了海外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前景和资本市场稳健发展的信心,在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根据MSCI公布的纳入方案,深市将有81家上市公司纳入MSCI指数成份股名单,市值合计约5.8万亿。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指出,近年来,深交所紧跟全球资本市场发展趋势,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全局,注重支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的重要新兴市场。截至2018年5月底,深市2100余家上市公司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过7成,战略新兴产业企业占比近半。深市科技创新型上市公司已成为独特的资产类别,受到境内外投资者的高度认可,越来越多国际投资者希望通过投资深市上市公司分享中国经济转型成果。同时,深交所也密切关注境外投资者需求与市场关切,持续推动制度、服务与国际接轨,通过广泛开展深港通全球路演、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境外投资者管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英文信息服务、开发绿色金融产品等方式,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对接更广泛的境内外投资者群体。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A股纳入MSCI指数体系,顺应了国际投资者的投资需求,为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也为深交所深入推进国际化进程提供了重要契机。下一步,深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领导下,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维护市场平稳运行,并在此基础上,持续加强国际合作,推进制度、服务与国际接轨,完善境外投资者服务体系建设,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境外投资者,着力提升技术能力,做好多样化市场联通模式或产品合作的技术储备,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努力将深交所打造成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高成长上市公司的纽带和桥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