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青海:助推企业利用四板市场发展壮大

2018-04-24 17: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立平

1.jpg

    本报记者 李立平

    日前,青海裕泰畜产品有限公司、青海伊嘉味清真食品开发有限公司、青海文泰粮油科技有限公司、青海偏转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在青海企业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正式开启了利用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新征程。至此,青海省四板市场的挂牌企业达到369家。

    青海省金融办证券期货处相关负责人在挂牌仪式上表示,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企业融资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积极推动企业上市挂牌,直接融资保持平稳增长,上市挂牌企业已逐渐成为青海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点。青海正处于加快转型补短板的关键时期,一批科技型、创新型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融资需求日益旺盛,希望企业以此次挂牌为契机,着眼长远,把握机遇规范运作,加大融资融商融智力度,塑造企业品牌形象,借助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的历史机遇,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又快又好发展。下一步,青海省金融办将持续加大对企业挂牌上市的扶持力度,引导挂牌企业充分利用青海股交中心平台优势,积极拓展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

    据青海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殷兴魁介绍,青海股权交易中心是经青海省政府批准成立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股权交易、产权交易、债券交易和融资等金融综合服务的青海省唯一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截至目前,青海四板市场托管总资产167亿元,累计实现融资26.36亿元,省内外私募债投资者开户3574户。殷兴魁表示,新挂牌的四家企业盈利模式强,发展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发展前景广阔,股权交易中心将进一步为挂牌企业提供规范性辅导和融资服务。

    青海裕泰畜产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公司以青藏高原特有的牦牛和藏羊品种为依托,以清真牛羊肉屠宰加工为主体,已逐步发展成以饲草料种植、牛羊育肥、牛羊精深加工、有机肥加工以及集餐饮、民俗文化、旅游购物、旅游接待为一体的规模化企业。公司董事长马文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之所以选择在青海四板市场挂牌,一是想通过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获得企业发展需要的资金,二是希望通过登陆资本市场能促进企业长久地规范健康发展。马文忠强调,裕泰畜产品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客户的信任,离不开员工的辛勤劳动,也离不开投资方的支持,公司要为客户负责,也要为员工和投资人负责。裕泰畜产品一定会坚持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取得优异的业绩回报员工和投资方。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在青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四家企业都是由一家叫作青海泉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过的企业,并由该公司将四家企业推荐到青海四板市场挂牌。泉汪投资总经理钱江表示,公司是以股权形式阶段性持股三年投资到企业,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股权投资企业后,希望通过双方努力,撬动社会资本,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