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11份监管函中8份指向信披违规

2018-04-02 19: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本报记者 姜楠

    2018年3月23日-3月29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对11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发出年报问询函13份、重组问询函3份、关注函14份、其他函件41份。3月26日-3月30日期间,深交所共对159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了分析,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反向交易等异常交易情形,本所及时采取了监管措施。共对29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0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上述收到监管函的11宗违规行为中,8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3宗涉及股票买卖违规。

    8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行为分别是:深圳美丽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在对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时未经董事会审议且未履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后期又召开董事会对相关事项予以取消,公司内部控制存在缺陷且信息披露不及时;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标的逾期付款及延期支付安排等事项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四川汇源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上海乐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安徽鸿旭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逾期未按承诺时间对外披露要约收购报告书全文,也未披露逾期原因及新的披露时间表;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与关联方开发晶照明(厦门)有限公司(含子公司)和GlobalValueLightingLLC之间的关联交易未按规定及时履行相关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且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期发生会计差错,导致追溯调整2017年第三季度和2016年度财务报表,其中,2017年1-9月份净利润减少额占更正后净利润的比例为229.08%;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誉及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测试审慎性不足、部分工程项目相关收入核算不规范、内幕信息知情人信息登记不完整;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秀峰办理公司股票质押,质押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9.22%,未及时通知并配合上市公司对上述质押业务予以披露。

    另外3宗涉及股票买卖违规分别是:北京星网宇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国盛在公司2017年业绩快报披露窗口期买入公司股票;德尔未来科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王沫买卖公司股票行为构成《证券法》第四十七条所界定的短线交易;苏州宝馨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兼董事长陈东买卖公司股票行为构成《证券法》第四十七条所界定的短线交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