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A股有望迎来增量资金!机构:市场性价比重回高位带来进场机会

2023-06-08 19: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任世碧

    6月8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2023)上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推动公募基金行业“总量提升、结构优化”,支持证券基金期货私募资管产品稳健发展,进一步推动各类中长期资金加大权益类资产配置。同时,加强横向协同,健全完善税收、会计等配套制度机制,进一步打通痛点堵点,为各类机构投资者入市创造更加有利的制度环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6月份以来,虽然A股呈现震荡整理走势,但是,近期市场积极信号不断增多,管理层表态要加大长线资金对权益资产的配置,提振市场信心。增量资金有望来自两方面:

    首先,下调存款利率利于增量资金入场。6月8日,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和交通银行在内的六家国有大行再度下调存款挂牌利率。其中,活期存款利率从此前的0.25%下调至0.2%。2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2.05%,3年期定存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2.45%,5年定期存款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2.5%。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随着银行存款利率下调,存款的吸引力有所下降,再加上中国宏观经济稳步复苏,近期市场情绪回升,也将支撑储蓄逐步向投资转化,原本储蓄资金有望转为投资,A股市场或迎来增量资金。

    “银行存款利率下调,存钱意愿降低,在理财需求的推动下,可能会推动风险偏好较高的资金流入基金或者A股市场进行理财,为A股注入活水。”排排网财富公募产品经理朱润康对记者表示。

    其次,外资不断流入A股。外资巨头——摩根大通资管正在持续加仓中国股票。6月7日,摩根大通资管新兴市场&亚太股票投资组合经理Ayaz Ebrahim表示,基于中国股票现在的估值,摩根大通资管正在超买中国。

    近期,外资逐步回流A股。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截至6月8日,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99.03亿元,年内合计净买入达1792.01亿元。

    陈雳说,与海外其他市场相比,A股更具备韧性,未来外资还将持续增持中国资产。国际层面,当前美联储是否会在6月份继续加息仍然存在分歧,美国经济公布的经济数据优于预期,再加上5月份就业市场表现强势,增加了美联储6月份继续加息的可能性。整体来看,当前海外市场仍然面临着较多不确定性,市场还未企稳。国内层面,A股具备较强的吸引力:一是中国经济呈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宏观经济复苏对A股市场构成支撑;二是预计下半年国内流动性将保持合理充裕,相对稳键的货币政策也为A股提供流动性基础;三是随着海外扰动因素逐步消退,人民币汇率有望保持坚挺,海外资金将加大对人民币资产的配置力度。

    “近年来,国家不断推出一系列有利于吸引外资的政策措施。中国经济增长的势头在全球范围内依然比较强劲,加之政策扶持和基建投资等政策的实施,有望继续促进各行各业的发展,提高企业盈利水平,这也有望吸引更多的外资流入中国股市。”黑崎资本高级研究员曾盛告诉记者。

    在中泰证券看来,从资金角度来看,未来机构资金有进场潜力,只是尚未到加速进场阶段。最大的制约条件仍在于信心不足。但中长期经济增长的确定性较高,A股性价比重回高位带来进场机会。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