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早盘三大指数震荡回落 北上资金半日涌入近38亿元

2023-02-17 12: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2月17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回落,其中沪指表现最强,早盘沪指开盘出现反复震荡过程。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微跌0.16%,报3243.82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跌0.86%和1.69%;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5479.4亿元。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少跌多,涨跌停方面,有22只个股涨停,跌停股3只。

    从资金面来看,2月17日上午,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达37.8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7.2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0.56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2月16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778.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4.2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810.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7.33亿元;融券余额为967.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9亿元。

    表:2月16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市场走势,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市场大跌,是行情结束还是上升过程之中的颠簸?这是一个重要的判断,李大霄认为仅仅是牛回头无须恐慌。中国央行最新披露今年1月份金融数据,当月人民币存款增加6.87万亿元,住户存款增加6.2万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同比多增7900亿元。资金从房地产和股票市场回流储蓄,提前还贷难成为普遍现象,这种情况在我国可能是首次出现,在全世界可能亦不多见。这反映了人们风险偏好减低,趋于极端谨慎的防御取向,此时恰恰需要重视中国投资市场的机会。目前政策面为全力拼经济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及环境,一系列重大刺激经济政策会有序推出,经济企稳回升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对股票市场特别是优质蓝筹股的支撑作用会逐渐增大,故下跌空间极其有限。

    国盛证券认为,资金面,总体看流动性稳健偏宽松的基调不变,货币市场利率也将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有助于提振资本市场信心。从技术上看,周四两市冲高回落,沪指3300点得而复失,短期看量能或成为近期决定性因素,重回万亿有望成为标志性反弹信号,下周下半周之前市场大概率震荡蓄势为主,注意量能和市场情绪的变化,短期关注上方3300点附近的阻力和下方3197点趋势线支撑。

    东方财富行业方面,截至2月17日11:30,86类行业中43类上涨,占比50%,其中,医药商业行业涨幅居首,达1.93%,此外,美容护理、中药、化肥行业、煤炭行业、保险、食品饮料、化纤行业等行业涨幅也超1%。下跌方面,互联网服务行业跌幅居首,达2.69%,此外,半导体、软件开发、通信服务行业等行业跌幅也均超1%。

    从早盘表现相对强势的医药商业行业看,交易中的30只成份股中有27只上涨,其中,有3只个股涨幅超5%。资金方面,有1522万元大单资金净流入该行业,居各行业第14位。

    开源证券表示,短期看好2023年客流恢复及常规品种需求恢复下,客流客单共同提升促进业绩增长;2023年零售药店板块进入老店占比提升阶段,业绩增速有望提升。中长期来看,仍然看好行业集中度提升、处方外流长逻辑下零售药店的成长潜力。推荐标的:益丰药房、老百姓、健之佳;受益标的:大参林、一心堂、漱玉平民。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