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早盘三大指数震荡回落 贵金属表现强势涨1.64%

2023-02-14 12: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2月14日,A股早盘三大指数高开后震荡回落,沪市略强。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跌0.03%,报3283.21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0.45%和0.68%;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574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了5.14%。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少跌多,涨跌停方面,有23只个股涨停,跌停股5只。

    从资金面来看,2月14日上午,北上资金净卖出金额达4.8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0.10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76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2月13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732.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3.8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769.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2.73亿元;融券余额为963.1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8亿元。

    表:2月13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市场走势,英大证券李大霄认为,隔夜美股大涨鼓舞全球股市,为A股冲击3300点提供了助力。外资流入为冲击3300点增加了动力。个人养老金大面积赢利,亦为后续资金带来了示范效应。在一系列利好因素的推动下,3300点已经渐行渐近,挑战3300点的条件或已成熟。

    国盛证券表示,从数据角度分析,场内赚钱效应良好,跌停股消失,符合上涨波段的特征。技术上,A股仍处于大级别底部区域,沪指背靠60周均线企稳反弹,量能温和放大,当前位置风险收益比良好,静待前高被突破。

    银河证券认为,在国际经济市场较为动荡的情况下,中国A股经历了低谷后逐步恢复,当前市场较为平稳,基本面整体向好,多数投资者持较为乐观的态度。随着美国通胀利率的下行,美联储将会转变货币政策方向,美元将走弱,A股的韧性及其价值性凸显,会议密集期关注政策预期,同时是2022年年报预期的窗口期,当下抓住机会布局。

    东方财富行业方面,截至2月14日11:30,86类行业中35类上涨,占比40.70%,其中,贵金属行业涨幅居首,达1.64%,此外,造纸印刷行业涨幅也超1%。下跌方面,旅游酒店行业跌幅居首,达1.67%,此外,教育、珠宝首饰、航天航空和农牧饲渔等行业跌幅也均超1%。

    从早盘表现相对强势的贵金属行业看,交易中的11只成份股全线上涨。资金方面,有2770万元大单资金净流出贵金属行业。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在美国1月失业率超预期下跌至3.4%,创下53年新低后,美联储表示或将进一步加息以抑制通胀,本轮加息周期的终端利率峰值可能会高于此前预期的水平。市场担忧强劲的就业数据引发美联储在放缓加息进程后再度转鹰,受此影响美元与美股反弹,黄金价格被压制。但美联储也确认了美国通胀正在放缓,且在高利率环境下美国经济动能减弱的趋势也愈发明确,美联储本轮加息已趋向于接近尾声。在短期加息峰值预期量提升下金价的震荡或将是较好的介入机会,已迎接黄金价格的中期上涨。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