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早盘创业板指跌逾1%,供销社板块4股集体涨停,机构:把握逢低布局机会

2022-11-09 12: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三(11月9日),三大股指震荡调整。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幅达0.35%,报3053.66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0.58%和1.18%;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870.64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从资金面来看,11月9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金额1.79亿元。另外,截至11月8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694.5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0.9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632.1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3.89亿元;融券余额为106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96亿元。

    表:11月8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A股短期震荡整理不改中期反弹趋势,把握市场回调的逢低布局机会。

    国盛证券表示,当前指数反弹至前方反弹的高点附近主动缩量震荡调整,走势较为技术性。市场情绪较前期有明显好转,短期震荡整理不改中期反弹趋势,当前无须悲观,把握市场回调的逢低布局机会。需要留意的是,当前市场已从反弹初期的普涨分化切换成板块轮动的结构性上涨格局。从近期各板块表现及资金动向来看,市场风格的高低切换和大小票切换逻辑正不断强化,应主动作出调整,跟随市场主力动向。数字经济、信创等板块近期持续迎来政策利好,短期可继续关注。中长期可继续关注行业高景气的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板块。

    光大证券认为,当前阶段,指数震荡蓄势,可以给个股更好的修复环境,指数急涨反而会带来指数的剧烈波动。目前阶段依旧是最能凝聚市场情绪的核心脉络,所以市场风险偏好的修复会继续。短期震荡分化之后,关注市场再进攻时的风格偏好。当前比较好的策略是,适当埋伏起涨热点,同时对于超跌的品种可以多持有。具体可以关注食品、影视娱乐、家电等方向。

    平安证券认为市场反弹仍会持续,部分产业最坏预期有所扭转,当前仍处于布局性价比较高的底部区域。从估值角度来看,市场主要指数估值均位于30%以下的相对低位,上证指数、沪深300和中证500在20%-30%区间,上证50、创业板指和中证1000在10%-20%分位区间。沪深300和创业板指的股债收益比分别在99%和96%的历史高位。从调整时长和区间来看,市场自7月初持续调整至10月末,接近4个月;上证50调整幅度最大接近25%,中证500调整幅度相对较小在11%左右。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11月9日上午收盘,供销社概念、新冠药物、黄金股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跨境支付、华为鸿蒙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11月9日上午收盘,供销社概念板块重回升势,涨幅居首,达3.13%。其中,天禾股份、浙农股份、天鹅股份和ST大集等4只概念股联袂涨停。

    对于供销社概念板块的投资机会,国金证券分析认为,供销社体系的职能主要在于做好农产品流通和农业农村综合化服务,实质上是为“三农”、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架桥铺路的。未来主要的发力点在于:1.农业综合服务。包括农资农机统购统销、种养殖指导、农田托管以及其他一体化服务。2.农产品流通。包括农产品电商发展、冷链物流建立、农副产品标准制定与品牌打造。3.再生资源回收。包括传统“四机一脑”规范处理、汽车后市场、未来农资农机一体化运作后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

    操作方面,对相关产业公司影响偏中长期:1.种子农资农机预计体系内企业受益最大,统购统销后体量增大;2.三方物流公司预计同样利好,以省为单位,在全国供销系统加快推广的“互联网+第四方物流”供销集配体系建设模式也将提升三方物流的服务效率与规模;3.对电商板块,传统电商短期影响不大,供销体系电商以农产品电商为主,产品选择、发展方向、体量差异较大。未来随着乡村基础设施的提升及乡村人口收入提升,中长期看利好各类零售。4.农副产品供应链企业,食品加工、餐饮供应链、预制菜有望得到发展。5.再生能源回收利用板块,农资农机统购统销后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锂电池回收等有望增加新的业务量。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