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A股三大指数震荡,涨停股扎堆汽车行业,逾32亿元沪股通资金扫货

2022-07-22 19: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7月22日,三大指数高开震荡,午后沪指下探低点后于尾盘30分左右回升至昨收附近,北向资金净流入。申万一级行业中环保行业表现强势。A股震荡行情还将延续多久?投资机会在哪里?

    今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沪指盘中最低下探至3246.73点,尾盘逐步回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06%报3269.97点,深证成指跌0.49%报12394.02点,创业板指跌0.51%报2737.31点;两市合计成交额达9414.2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6.45亿元,其中,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买入32.02亿元和-15.58亿元。总体来看,A股涨少跌多。

    涨停方面,有75只个股涨停,其中,有19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超过5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9只个股跌停。从行业角度看,汽车行业涨停个股数量居首,达到11只,紧随其后的是机械设备,涨停股数为10只,此外,公用事业和电子行业的涨停股数也达到7只。

    表:连续上涨5天且今日收盘涨停股一览

制表:赵子强

    从申万一级行业涨幅看,31类行业中有11类上涨,其中,环保行业涨幅居首,达1.75%,汽车和交通运输涨幅分别为0.97%和0.71%,跌幅最大的是建筑材料行业,跌幅达1.62%。

    对于近期A股市场的表现,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本周的行情震荡中偏弱,结构化特征比较明显。前期的市场反弹已经将悲观预期初步扭转,甚至,在部分行业上,情绪面还跑到了前面。但是当前无论是房地产还是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速都有所放缓,同时CPI开始抬头,尤其是食品价格出现上涨。市场的调整,更多的也是在等待方向,实体经济、流动性、政策,这三个方面如果有超预期的向好变化,市场就有可能打破当前的盘局。从海外市场来看,情况则比较乐观,在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行将到来之际,欧洲央行加息50个基点,主要经济体的紧缩政策行至中盘,但是美股已经开始拐头向上,市场已经开始形成共识,即由于衰退预期的抬头,很可能货币政策收缩最剧烈的阶段已经过去了。虽然中美的经济周期有所不同,但这一变化也是利好A股的,预期趋暖的宏观环境,将避免A股重蹈年初持续阴跌的覆辙。

    壁虎资本基金经理陈雯表示,经历了一二季度俄乌冲突、新冠疫情、美联储加息等内外不确定性后,三季度国内不确定性因素下降,叠加政策托底,给国内经济复苏带来良好的窗口期,预计中国经济复苏几乎成为市场一致预期。当前经济最悲观的时刻已经过去,大幅下跌的概率不大。但是市场缺乏逻辑强度能与新能源媲美的新主线,向上的动能同样偏弱,近期市场可能会保持震荡状态。混沌期市场短线投机氛围浓厚,“一日游”行情屡屡上演,投资需注意低吸,切勿追高。

    关于A股未来的趋势,安爵资产董事长刘岩表示,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已经处于反转状态,未来增长想象空间巨大,市场资金仍然充裕,相对国际资本市场来说仍处于性价比较高的状态。

    关于后市投资机会,鸿涵投资交易总监刘岩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大盘指数将构筑一个箱体特征,而以中小市值为代表的成长类品种将是多头资金共识最为一致的方向。

    赛腾股份5连涨

    7月22日,赛腾股份涨10.02%,报26.13元。该股自7月18日以来,截至7月22日已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达36.88%,其间有两个交易日实现涨停。

    赛腾股份7月22日登上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卖前五大营业部买卖净差为3857.61万元,其中,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买入3559.21万元;沪股通专用买入3269.72万元。

    消息面,7月22日晚间公司披露《苏州赛腾精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除已披露事项外不存在其他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同时,公司还披露了《苏州赛腾精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被动稀释超过1%的提示性公告》和《苏州赛腾精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计划授予结果的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为客户实现生产智能化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自动化组装设备、自动化检测设备及治具类产品。

    环保行业领涨

    7月22日,环保行业涨幅居首,达1.75%。行业103只交易中的个股,有92只上涨,其中,5只个股涨停。

    对于环保行业的投资机会,国盛证券表示,环保板块过去受PPP影响估值下挫较大,当前估值位于底部区域。近年来现金流优异的运营资产业绩表现亮眼,其中2017年-2021年固废营收CAGR21.4%,水务营收CAGR19.8%,行业逐渐摆脱PPP影响。我们认为伴随垃圾处理、污水处理费提价,运营资产有望逐步实现盈利能力市场化、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估值水平回升可期。

    投资标的方面,国盛证券表示,目前环保板块机构持仓、估值均处于历史底部,行业分化严重,我们更看好在手项目多、业绩好、现金流充沛的运营类公司,重点推荐:1.成长性、确定性较强的垃圾焚烧公司:布局高冰镍的伟明环保、增长稳健的瀚蓝环境。2.低估值、高股息率的水务公司:洪城环境。3.受益碳中和,需求空间打开的资源化公司:危废龙头高能环境、塑料再生领跑者英科再生、生物柴油领军羊卓越新能。4.磁材与磁材并行的中钢天源。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