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沪指重上3300点!21只机械设备股掀涨停潮,机构:珍惜低位再次布局的时机

2022-07-20 17: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7月20日,三大指数震荡回升,北向资金呈现净流入,沪指重上3300点整数关口。国防军工和美容护理等行业表现突出,均涨超3%。沪指收复3300点后将如何演绎?投资机会在哪里?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77%报3304.72点,深证成指涨0.63%报12573.12点,创业板指涨0.52%报2765.16点;两市合计成交额达9524.7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6.78亿元。总体来看,A股涨多跌少,交易的4828只个股中上涨股有3126只。

    涨停方面,有106只个股涨停,其中,有12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超过5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8只个股跌停。从行业角度看,机械设备行业涨停个股数量居首,达到21只,紧随其后的是医药生物和电力设备,涨停股数分别为11只和10只。

    表:连续上涨超5天且今日收盘涨停股一览

制表:赵子强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31类行业中有27类上涨,涨幅最高的是国防军工行业,涨幅为4.55%,紧随其后的美容护理涨幅为3.07%,跌幅最大的是农林牧渔行业,跌幅达0.89%。

    对于市场的震荡回升,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认为,目前调整还差一点时间和空间,长时间的持续单边上涨后的调整,不大可能一周就调整完毕,后面大概率会不断反复,但调整空间已经不大了,进五退二可能是接下来行情的主要演绎方式。另外,目前不管是美股还是沪指,有个时间点可能比较重要,就是7月份美联储的加息时刻,虽然市场已经有了较大的预期,但是还是有可能在等待落地时刻。所以接下来两周有可能在低位震荡,短时间内直接再次修复创新高的概率不大。其次,随着上半年GDP数据的公布,下半年经济刺激措施有望持续加大力度。建议继续保持耐心,珍惜低位再次布局的时机。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表示,判断市场短期不具备大幅上攻条件。另一个方面,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实生效,经济三季度企稳态势呈现,结合流动性宽松和政策引导下的投资者情绪改善机会,A股市场下行空间有限,上行动能上有所积聚。

    对于后市机会,圆融投资股票部总经理王将表示,连续上涨后的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几率不大,只是由流动性驱动的普涨进一步转向由业绩驱动的结构性行情,中报业绩的陆续发布也会为下一阶段的景气度提供指引。

    贵广网络七连涨

    7月20日,贵广网络再度涨停,自7月12日以来,截至7月20日已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达59.58%,最近2个交易日连续收获涨停板。

    两融数据来看,该股最新(7月19日)两融余额为2.8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2.8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1955.26万元,环比增长7.39%,近5日累计增加3179.32万元,环比增长12.61%。

    国防军工行业领涨

    7月20日,国防军工行业涨幅居首,达4.55%。行业99只交易中的个股,有98只上涨,其中,7只个股涨停。

    对于国防军工行业的投资,兴业证券表示,当前军工板块一线标的估值处于合理估值区间。优质标的业绩兑现确定性高,若总体市场环境企稳,或有条件获得进一步溢价。

    投资标的方面,招商证券推荐关注三条主线。1.受益于国企改革,业绩增长明确的标的:中航沈飞、中航西飞、中航高科、中航电子、中航机电、中航光电、振华科技、航天电器、江航装备等。2.估值处于低位,PEG合理的民企标的:爱乐达、三角防务、宏达电子、鸿远电子等。3.上周镍等大宗商品价格继续回落,持续重点推荐航空发动机产业链。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