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恒大高新6连板飙升近80%,环保行业崛起12股集体涨停,A股投资机会还有哪些?

2022-07-18 18: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一(7月18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飘红,上涨个股超4000只。在普涨格局下,A股还有哪些投资机会呢?能否继续走强呢?

    7月18日,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幅1.55%报3278.1点,深证成指涨幅0.98%报12532.65点,创业板指涨幅1.44%报2800.36点;两市合计成交1021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5.52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超4000只个股实现上涨。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在普涨格局下,今日有30个行业实现上涨。其中,环保行业涨幅居首达4.59%,煤炭、房地产等两行业涨幅均超3%。另外,仅食品饮料板块出现下跌,微跌0.15%。

    涨停板方面,7月18日,有133只个股涨停,其中,有11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5个交易日以上。从行业方面看,机械设备行业涨停股最多,达17只,紧随其后的是汽车(13只)、电力设备(12只)、环保(12只)、房地产(10只)等行业,涨停股数量均为10只及以上。

    表:今日涨停且连涨5日以上的个股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今日的市场表现,中睿合银研究总监杨子宜认为,今日受稳增长政策加码预期的带动,市场情绪有所提振,三大指数全线飘红。市场反弹到当前位置,后市分歧明显加剧,资金偏爱有确定性的稳增长方向和新能源、汽车、军工、医疗、半导体等有业绩弹性或有估值优势的方向。

    对于后市,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表示,今后政策将会落实到大方向支持的产业,如新能源的光伏、风电、绿电、储能、汽车,以及短期内需要扶持的产业,包括消费,旅游等。预计下半年的经济及市场波动向上的机会较大。

    铨景基金研究总监李振晖认为,最近两个月的强劲反弹,充分说明了中国经济新产业的强劲动能和稳增长政策发力的腾挪空间。预计下半年,沪深300指数将围绕4200点一线做上下400点左右的震荡与整固,结合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持续落地,应对新旧经济发展动能转换给予更多的耐心。后市将会以震荡盘升为主基调,看好政策激励、增长确定的新能源板块和以稳增长、促消费受益的家电、文旅、医疗美容等相关板块机会。

    操作方面,鸿风资产投资总监黄易表示,后市,高景气的成长板块将优于低估值的价值板块,建议握住市场回调机会,优选成长。主要看好以下几个方面,1.新能源产业链,包括光伏、风电、储能,终端需求未来几年都将持续高增长,2.受益于消费政策刺激的汽车板块(传统燃油车与新能源车),看好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汽车电子、动力电池、智能驾驶相关的整条产业链;3.与国家安全相关的农业安全、信息安全、国防安全,细分行业包括种业、种植、农化、计算机、半导体、通信、国防军工;4.半年报业绩超预期的基建板块以及“保交付”政策下的地产峻工链;5.困境反转的消费板块,包括旅游酒店、商业零售、食品饮料、生猪养殖;6.低估值或前期滞涨的板块存在补涨机会,如医疗服务、中药、医药商业、大金融板块。

    恒大高新6连板飙升近80%

    7月18日,热门股恒大高新再度涨停,截至收盘,报9.08元,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期间累计涨达77%。

    7月18日,恒大高新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7月13日,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1月-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0万元至-52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117.18%至-125.78%。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2022年半年度,新冠疫情影响了公司在市场开拓、研发、生产交付等方面的工作节奏,部分项目进度延迟,导致上半年节能环保业务板块的完工项目减少,营业收入下降,业绩出现亏损。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包含节能环保和互联网营销两大业务。其中,在节能环保业务范围涵盖防磨抗蚀业务、垃圾焚烧炉防护业务、声学降噪业务等业务模块;互联网营销业务涵盖互联网软件分发、互联网广告精准营销服务及专业的短信通信等服务。

    环保行业涨4.59%

    12股集体涨停

    7月18日,环保行业涨幅居前,达4.59%。其中,包括中原环保、联泰环保、永清环保、国中水务、渤海股份、京蓝科技、同兴环保、巴安水务等在内的12只环保股集体涨停。

    对于环保板块的投资,兴业证券分析认为,2019年以后,环保板块逐渐形成持续稳健运营和开拓第二增长点两条发展主线:(1)从持续稳健运营角度出发,投资主线应兼顾产能扩张和稳健运营。一方面,龙头公司在手项目的建设投运可贡献未来2年-3年的业绩增长(且现金流较好);另一方面行业马太效应凸显,行业集中度提升,具备精细化管理和产业链横纵向一体化整合能力的优秀公司有望持续增厚自身利润,投资价值有望重估。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