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机构点评A股大跌:A股2021年机会终结了吗?

2021-03-05 06:26  来源:金融界

    周四,A股低开低走,沪指回踩3500点,创业板指数跌逾5%。行业方面,石油领涨,钢铁、环保、船舶制造、保险、港口水运、公用事业等小幅上涨,酿酒、玻璃陶瓷、食品饮料、医疗、化肥、造纸印刷、化纤、券商信托、医药、化工、家电、电子元件、贵金属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油气设服、页岩气、碳交易、农机、ST板块等涨幅居前,超级品牌、MLCC、转基因、白酒、汽车芯片、刀片电池、高送转、固态电池、有机硅、CRO等跌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节后高位抱团股连续回调;中小盘个股补涨,市场风格悄然转变。在业绩窗口期,估值将成为重要因素。本周题材股将出现脉冲式反弹。周三A股缩量反弹,茅台带领抱团股反弹。隔夜美股科技股大跌,纳斯达克指数破位。受此影响,A股低开,并再次探底。早盘钢铁、稀土永磁大幅拉升,午后均大幅回落,加剧市场调整;酿酒、医疗、券商、农业等板块领跌;沪指再次回踩3500点。总体看,大盘大箱体震荡,建议短线关注大幅回调的大蓝筹的反弹机会和绩优小盘股的补涨机会。

    百瑞赢指出,技术面上,大盘3500点暂时还未失守,所以短线继续关注该平台支撑,再向下的话,关注3450点和89日线的支撑力度。创业板的话,今天大幅调整,目前来看,2820附近是前期的震荡区间的一个支撑平台,所以短线先关注该点支撑。策略上,最近市场都是涨一天跌一天,所以明天可以期待一下能否出现报复性反弹,但是今天近乎万亿成交量大跌,市场反弹缩量,下跌放量,说明目前整体交投氛围较差,所以操作上稳健者还是需要耐心等待市场企稳,激进者则轻大盘、重个股,整体以超跌题材和两会行情为主。

    和信投顾指出,技术上,上证指数卡在3500点附近,依然在区间内震荡,虽说没有破区间,但这种暴涨暴跌对情绪的杀伤力太大了,一步小心就容易被套,反复几次,活跃资金被消灭了,机会也就更难找了,当前最安全的思路就是区间震荡的下沿低吸,有盈利就出局不恋战。总之,机会有很多,但操作起来难度很大,把市场认可度相对较高,而且活跃的,盘中找共振的低点,大盘跌,同时板块大幅回调的时候,进行短线操作,方向还定在军工、科技、碳中和、周期、农业。

    源达指出,今日两市低开低走,整体较为弱势,沪指跌幅近2%,创业板跌幅近5%。整体而言,今日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市场弱势格局延续。个股跌多涨超,赚钱效应一般。当前市场震荡面临窗口期,一方面是重要会议期间市场不确定较高,造成的观望情绪。另一方面外围市场因素,美债利率不断攀升,A股核心资产估值承压。这也是当前市场资金偏爱低估值标的的因素之一,但在一个长的时间维度里,积极的价值投资可以包容短期盈利能力有欠缺的标的,从自身业绩、行业景气度、产业竞争力和市场格局的角度去挖掘和肯定它中长线投资价值、护城河的提升和潜在的长期现金流价值。因此,当前投资主线建议关注伴随经济复苏的顺周期优质资产。操作上,轻仓布局为宜。

    德讯证顾:今天跌得狠了,近期可能就有反弹。不过极弱表现时常出现,反弹持续性存疑。已有资金小幅流入,虽未有效扭转大盘颓势,但衍生方向或是后期示范品种。下跌不是坏事,正如同昨天的普涨反弹并不见得是好事。把握好节奏是关键!宏观经济向好是股市最大的支撑。2021年市场将从赚估值转变到赚盈利。市场风格再平衡仍在延续,未来市场估值大概率将进一步收敛,低估值叠加盈利或将持续改善。资金面稳定宽松,宏观经济复苏强韧,企业杠杆率处于较高水平,延续对A股走势维持乐观态度。

    星石投资:我们认为,通胀上升的本质是经济复苏、企业盈利修复。股市究竟还有没有机会,在于企业盈利与无风险利率的“赛跑”。从这个逻辑思考,A股牛市远未结束。中国有通胀预期但并不高,利率上行空间不大。同时,实体经济经历多年产能出清,迎来疫情后的需求修复,产需缺口加大,盈利增长动力强劲。因此,虽然要警惕高估值板块风险,但2021年A股核心动力将是盈利驱动。

    广州万隆:整体上来看,仍然强调中期已经见顶,从高点开始算一个季度内指数难有新高。但另一方面新基金建仓期,代表市场有做多能力。即在中期已经见顶的情况下,结构性做多能力会带来波段反弹机会。节奏上,本轮抱团类板块多杀多到位的低点,以及前期高位形成的高点,将会成为指数运行的波动区间。建议关注左侧的计算机,以及右侧的周期,题材方面乡村振兴的逢低介入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