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券商策略:春节后调整定性为短波折 A股急跌近尾声

2021-03-01 06:30  来源:金融界

    海通策略:春节后调整定性为短波折短期复苏逻辑的后周期占优

    ①21年类似07年:牛市进入第三年,企业盈利回升>宏观流动性收紧,微观资金加速入市。②历史显示,牛市第三年市场波动加大,沪深300单日跌幅2%以上的交易日占比明显上升,且出现轮涨特征。③春节后调整定性为短波折,短期复苏逻辑的后周期占优,如资源和金融,轮涨后重视科技+大众消费。

    粤开策略:经济发展统计公报发布右侧机会即将显现

    配置方向上,关注两条主线。首先,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建议优先关注两会相关政策题材股机会,包括十四五规划建议聚焦的硬科技、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另外根据历史行情回测,过去20年两会期间食品饮料、通信和交运板块上涨概率相对较大,投资者可以适当布局。其次,由于当前市场对于估值更为敏感,随着部分企业年报披露日期渐进,可以逢低关注有基本面支撑的低估值、顺周期板块投资机会。

    国君策略:调整底部临近反弹在即

    维持3450-3700点震荡格局,调整底部临近,反弹在即。中盘蓝筹将携盈利弹性及估值合理之优势焕发荣光。看好全球原材料周期及资源品之后的机械制造。

    中信证券:巨震后市场将回归平衡建议平静期内转战新主线

    本轮巨震后市场将回归平衡,正式步入“慢涨三部曲”中的平静期。平静期内,市场将呈现经济延续稳步改善、政策平稳、大小风格平衡三大特征;建议在配置上应转战新的主线,月度维度适当增配低估值高性价比防御板块并延续对顺周期板块配置,季度维度重点布局“五大安全”领域中高性价比的科技和军工并增配前期疫情受损板块。

    浙商策略:布局科技期把握布局期

    春节之后,市场波动较大,抱团板块回调,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且对周期板块的一致预期增强,如何看后续市场演绎?有别于市场一致预期,站在当前,展望二季度,我们看好科技板块,重点方向有国防装备和半导体,未来几周的震荡期是布局窗口。值得注意的是,结构的重建并非一蹴而就,科技板块已进入底部区域,震荡过程中可耐心布局。

    中金策略:A股急跌近尾声盘整仍继续

    上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上升至1.6%,引发美股大跌并带动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权益市场急跌。我们在元旦前后开始提示“中期关注潜在波动上升”风险,2月初明确提示“降低收益率预期”、“市场进入平淡期”、“行稳方能致远”。尽管近期美债收益率上升速度之快可能难以预期,但回头来看,市场在调整之前已经存在一些脆弱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