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A股击穿2500点:心理防线失守 大盘仍有回调空间

2018-10-19 07:51  来源:金融投资报

    弱势难改,A股周四再现反弹“一日游”。当日大盘加速探底,沪指早盘低开后继续震荡走低,午后跌幅明显扩大,2500点整数关口被击穿,本轮调整新低再次被刷新,沪指同时创下了2014年11月以来近四年来的调整新低。

    板块悉数飘绿上涨个股不足300只

    截至18日收盘,沪指报收2486.42点,大跌2.94%;深成指报收7187.49点,大跌2.41%;创业板指报收1205.03点,大跌2.18%。两市成交量小幅萎缩。

    大盘继续下行中板块悉数飘绿,酒店餐饮、智能交通、电信运营相对跌幅较小。供气供热、石油、黄金、煤炭等板块则出现大幅下挫,板块跌幅均超5%。个股方面,由于新低叠加沪指击穿整数关口,市场信心再受明显打击,上涨个股不足300只,涨停个股大幅减少至22只,跌停个股则达到111只。

    基金喊话加仓A股仍然无动于衷

    有媒体报道称,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要求旗下基金全面加仓。目前前海开源旗下基金已经开始积极加仓,前期仓位不足三成的基金近期可能将仓位提高到六成,部分基金甚至会提高到九成。对于加仓逻辑,前海开源基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主要有三点:一是中国经济整体增长稳定;二是外部负面影响有所消解,“市场可预见的利空已经在前期下跌中得到充分反映”;三是政策层面正持续释放利好,包括降低企业负担、减税降费、促进消费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基金公司表态加仓并未得到很好的反应,A股新低再被刷新。湘财证券表示,大盘处在C浪调整周期中,这个周期的特点就是阴跌、盘跌。当市场处在上涨周期时,尤其是牛市,任何的利空都可以被吞没;反之,当市场处在下跌周期时,尤其是下跌C浪,任何的利好都将化为灰烬。

    心理防线失守大盘仍有回调空间

    巨丰投顾表示,指数连续跳空并再次跌破整数位置,短期心理防线再度失守,大盘仍有回调的空间。但与此同时,30分钟、60分钟分时MACD持续背离,显示指数有止跌回升的需求。总体上看,美股的下跌对A股市场再次带来影响,而美油的大跌也直接影响石油板块,权重股的走低进而带动指数大幅下行。不过这仅是回调的原因之一,更多的还是在近期回调过程中,两融风险、质押风险开始凸显,这其中很多个股的闪崩就是很好的例子。而在此背景下,2500点的告破显得轻而易举而又没有丝毫抵抗,尤其是整数关口的心理抵抗也被击溃。这样,指数仍存在再下台阶的可能,但这已经不是基本面能支撑的,更多还是信心和情绪面的影响。当然,也不排除击破2500点后短期抄底资金的出击,毕竟近期政策面较为积极,相关措施的信心提振也有望随时提升。

    大盘加速赶底,就操作层面上,巨丰投顾表示,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应等待回调结束,做好随时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