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银泰证券陈建华:大跌或打开反弹空间

2018-10-15 07: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本周区间2600-2700点

    本周热点价值龙头

    本周焦点国内经济数据

    □银泰证券陈建华

    节后首周A股遭遇“黑天鹅”行情,沪深两市受假期间一系列负面因素以及美股大跌影响连续向下调整,沪指接连跌破多个整数关口最低探至2536.67,深圳成指则失守8000点大关,两者双双创出2015年调整以来新低,同期中小板、创业板同样连续大幅下挫,市场风险再度集中释放。对于后期,尽管上周的大跌彰显A股弱势,但结合当前具体市场环境分析,沪深两市短期的激烈调整或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反弹打开空间,投资者对后市并不宜过于悲观。

    首先,节后A股的杀跌受情绪面因素影响明显,其过度反映了市场面临的利空,这将为后期两市的反弹创造条件。就上周沪深两市调整的具体原因分析,一方面源于国庆长假期间一系列的负面因素,包括美债收益率上行、全球股汇动荡等,另一方面10日美国股市的重挫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心里,并直接导致了周四A股的放量下跌。从这个角度看,近期A股的走弱无疑更多的是受情绪面因素影响,外围市场动荡引发的资金避险情绪升温成为拖累两市运行的主要原因。在国内宏观层面并未有明显负面因素出现的情况下,当前市场的杀跌过度反应了其面临的利空,A股两市也因此呈现一定程度的超跌性质。在此背景下即便从短期交易的角度分析,对未来一段时间并无过于担忧的必要,相反,两市短期的快速杀跌将为后期的反弹创造条件。

    其次,从国内宏观环境看,伴随管理层政策的调整,积极因素正逐步累积,其对A股市场的支撑料将逐步显现。下半年以来为防范外围不确定性,降低国内市场风险,管理层宏观政策连续调整。10月7日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央行宣布自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10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8年11月1日起提升现行货物出口退税率;同日财政部部长刘昆在回应近期经济热点问题时表示,正在研究更大规模减税、更加明显的降费措施。除了保持资金市场流动性充裕外,当前管理层实施以减税降费为主的积极财政政策,其在保证市场整体稳定的同时,亦切实降低了企业负担。无论是对于缓解市场面临的信用风险,还是减轻实体经济的下行压力,国内宏观政策无疑均在正确的选项上。对于资本市场而言,伴随政策的调整以及资金市场的改善,其对A股的支撑也将逐步显现。

    此外,从A股自身运行情况看,市场做多动能正逐步聚集,两市反弹契机依然存在。基于对节后市场的乐观预期,长假前资金积极入市推动沪深两市连续向上反弹,沪指一度站上2800点整数关口,尽管节后的杀跌阻断了市场的反弹进程,但节前的上涨仍较为明显地体现了资金做多动能在逐步集聚。同时从上周五盘面的表现情况看,在隔夜美股继续大幅下挫的背景下,沪深两市率先企稳反弹,其同样表明A股韧性较有所增强,伴随指数的持续回落,资金参与意愿逐步增加。从这个角度看,始于节前的市场反弹契机依然存在,投资者对后市并不宜盲目悲观。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