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申万宏源钱启敏:短线有望超跌反弹

2018-10-15 07: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平

    本周区间2580-2650点

    本周热点高弹性绩优蓝筹股

    本周焦点成交量及缺口技术性阻力

    □申万宏源(港股1.48+1.37%)钱启敏

    上周在美股大跌的拖累下,沪深股市跟随全球市场脚步,出现震荡急跌,其中上证指数、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周跌幅分别达到7.60%、10.03%、11.32%和10.13%,这在当前的点位力度还是比较大的。不过,在短线急跌后,本周市场有望迎来超跌反弹。

    首先从调整的原因看,主要是受到欧美股市重挫等外围因素的影响。由于美联储持续升息、美国长期国债飙高等一系列因素导致十月份以来美股重挫,投资者信心动摇,离场意愿上升,引发蝴蝶效应和全球资本市场共振。期间,由于A股月初休市一周,因此海外市场波动叠加到本周A股市场使调整更显激烈。当然,由于A股市场相对疲弱,投资人气谨慎,增量资金匮乏,因此在外界冲击下呈现被裹挟下跌的态势,并击穿前期低点,在技术上形成新的探底动作。

    不过从短期看,A股市场有望超跌反弹。一方面,短线沪深股指跌幅较大,分时技术指标出现严重超卖,有较强技术修复的要求。另一方面,海外市场在经过连续重挫后,上周五亚太市场普遍探底回升,震荡反弹,北京时间周五晚上的美股也表现强劲,道指、标普当日涨幅都超过1%,而纳斯达克指数涨幅更达到2.29%,这对本周全球市场反弹都有帮助,对A股亦是如此。第三从消息面看,上周五国新办举办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介绍9月份我国进出口贸易数据情况,其中当月出口和进口金额同比分别增长17%和17.4%,明显好于市场预期,也说明中国商品的国际竞争力仍然有较强的韧性,因此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多方的信心。从技术看,反弹回到上周四的高点甚至切入上周四留下的跳空缺口的一半位置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目前看,一是投资者在现在的点位不建议盲目杀跌,尤其是在持续下跌后继续跟风杀跌是不足取的。对重仓投资者来说,操作中心是优化持股结构,尽量向绩优蓝筹和龙头品种靠拢。上周上证50指数仅下跌6.24%,明显跑赢其他分类指数,相对优势不断显现。二是关注市场的结构性差异。对于已经处在低市盈率,呈现较强抗跌性的绩优蓝筹股可以加强跟踪。对于那些指数创新低而股价已经拒绝新低,而且在反弹过程中弹性十足、回升很快的个股更应加以重视,寻找逢低参与的机会。

    当然,A股市场整体趋势地扭转还有待于天时地利与人和等多重因素,例如宏观经济基本面、股市增量资金等是否持续改善,市场板块机会和财富效应是否稳定涌现。整体看,沪深股市震荡筑底还需要一个阶段。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