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银泰证券陈建华:大盘重心有望逐步抬高

2018-10-08 07: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9月下旬以来A股表现强势,沪深两市连续向上反弹,其中沪指接连收复2700、2800整数关口,时隔4个月后重新站上60日均线,深成指尽管表现稍弱,但亦回到30日均线上方。就两市具体表现情况看,权重板块的轮番走强成为带动指数上行的主要力量,同时两市成交温和放大,市场运行格局有所改善。对于节后A股,短期两市料存整固需求,但从稍长的时间看促成前期市场反弹的有利条件依然存在,沪深指数重心将有望逐步抬高。

    具体而言,短期A股两市存在的整固需求更多的将是受情绪面因素影响,长假期间外围市场波动加大,其引发的避险需求或使得节后沪深指数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上周香港恒指跌超4%,日经225指数跌1.39%,韩国KOSPI指数跌3.22%,调整幅度明显,与此同时,道琼斯指数在创出历史新高后连续两日下跌。对于A股而言,国庆假期间外围市场的表现将对国内投资者情绪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从而使得节后两市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

    然而排除情绪面因素对短期市场的可能冲击,从A股自身来看,利于两市反弹的条件依然存在,沪深市场重心因此将有望逐步上移。就A股自身而言在经过1月下旬以来持续的调整后悲观情绪已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在宏观层面整体仍相对稳定的情况下,沪深两市的持续下跌显然过度反映了各方面的利空,从这个角度看A股自身存在一定的修复需求。此外,三季度以来金融市场环境持续改善,较为直观的表现即为当前社融规模的显著反弹以及资金利率的持续下行。尽管未能扭转前期A股颓势,但在当前风险已充分释放且人心思涨的背景下,其积极作用有望逐步体现,沪深两市有望受到提振。

    综合分析,以节前市场的反弹为契机,沪深两市重心料将逐步抬高。短期来看,受假期间外围市场动荡影响A股或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但在市场风险已充分释放的背景下,沪深两市将大概率受到支撑,因而对节后市场整体上依然可持偏乐观态度。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