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西部证券王璐:反弹有望延续 关注消息面变化

2018-10-08 06: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节前一周A股市场震荡走高,沪指重心逐步上移至2820点一带。随着诸多不确定性兑现,资金情绪逐步触底反弹,不过由于缺乏强有力提振因素,短期内市场风险偏好回升还需时间过程,节后市场虽仍有反弹要求,但空间和力度仍将较为有限。预计本周市场震荡盘升概率较大,沪指核心波动区间在2800-2900点之间。建议投资者短线勿盲目追涨,密切关注消息面变化。

    从市场表现观察,场内热点范围逐步铺开,国防军工、石油石化、食品饮料、金融、钢铁等板块依次活跃,在助推指数重心上移的同时,较好的提振了市场信心。抗核辐射、物流、稀土永磁等各类题材概念也不时走强,资金做多热情有所回暖。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是热点切换节奏偏快,主力频繁调仓换股的举动,加大了资金跟随的难度,不利于板块效应和赚钱效应的进一步提升;二是资金关注主线实质上仍是围绕着存在消息提振的主题和超跌股这两方面展开,同时对白马蓝筹有明显偏好,中小创题材概念表现相对滞后。结合当前市场尚处于低位的成交量水平来看,依赖大规模资金推动的权重蓝筹行情恐难持续,这为短期反弹的延续埋下了隐患。

    对于节后市场而言,资金面季节性压力的缓解、产业政策和财政政策利好的持续出台将继续为A股市场提供正面支持,不过外围不确定性尚未彻底明朗,仍将对资金情绪存在影响,市场还不具备全面转强的能力。结合技术面观察,沪指节前在5日均线支撑下震荡上行站上2800点整数关口,日线级别短期均线上扬,小级别分时图技术形态转强,短期市场反弹有望延续。不过指数上行中量能跟进较为有限,同时考虑到沪指2820点一带恰好是前期跳空缺口及长阴线所在,上档压力不容小觑,后续指数将以反复震荡、缓步盘升的方式来消化浮筹、积蓄做多动能。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尚处于底部存在补涨要求的白马蓝筹和估值合理、超跌的新兴产业龙头。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