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2018中国乳业资本论坛 > 正文

飞鹤乳业副总裁魏静:消费升级驱动企业常变常新

2018-10-19 17: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炜

    本报记者 陈炜

    10月19日下午,由《证券日报》主办的“新消费下的产业升级2018中国乳业资本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在乳业市场蓬勃发展的当下,新消费升级下的品牌升级,成为业界各方关注的焦点。

    飞鹤乳业副总裁魏静在圆桌对话环节指出,所谓的“新消费”,即消费者对于品质和产品的需求在不断发生变化,与之对应的,则是作为企业和品牌方,应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和变化,“是常变常新的”。

    从品牌升级的角度来讲,魏静认为,企业应该用高品质的发展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需求。“我们希望通过过去十年以及未来十年、二十年的努力,让中国的消费者、中国的宝宝,喝上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

    公开资料显示,黑龙江飞鹤乳业成立于1962年,针对近年间的发展,魏静向记者表示,“在56年的时间里我们(飞鹤)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婴幼儿配方奶粉”。

    据了解,在今年上半年,飞鹤就奶源征求意见,明确提出鼓励和创造用生牛乳作为婴幼儿配方奶粉。“飞鹤花了差不多十多年的时间,打造了一条专属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全产业链,就是为了追求产品在极致新鲜、品质提高上的一个目标,通过产业链模式的打造,完善整个品质的追求。”魏静坦言。

    事实上,随着市场的逐步成长,乳企如何在现有的消费环境下布局细分市场值得思考。对此,魏静认为,大家对细分市场的理解和认知有很多层面,就飞鹤自身而言,是专注乳业细分市场——婴幼儿配方奶粉,希望以此能在消费者心中形成强关联。

    魏静表示,一方面“细分市场来源于企业本身科技力量的投入,和对产品本身孜孜不倦的追求。我们能够提供给消费者什么样的产品,让消费者不断地去认知我们的产品”,用科技驱动产品,用科技驱动品牌。

    另一方面,他提到,“中国的区域太大,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也有独特的一面。”因此结合种种因素来看,中国乳业市场未来大有可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