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独角兽回归A股 投资者表态将积极支持

2018-06-09 00:32  来源:证券日报 孟珂

    ■本报见习记者 孟珂

    6月6日,证监会连发9个文件,为创新企业在A股市场融资铺路。其中,证监会发布的《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对存托凭证的发行、上市、交易、信息披露制度等作出了具体安排。与此同时,6只“独角兽”基金已经拿到了监管层的正式批文,这意味着中国内地投资者将很快能买到类似百度、阿里、腾讯等在境外上市的优质企业股票。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已有不少投资者表现出对“独角兽”、新经济公司的青睐。一位具有多年投资经验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独角兽”企业回归将会为A股市场注入新鲜血液,带来更多的新兴产业投资标的,也会为投资者带来更多投资选择,将积极参与支持优质“独角兽”企业的投资。

    有投资者担心“独角兽”企业估值过高,存在大量泡沫。并且,CDR的存在是否会导致大量投资者将资金投向在境外上市的优质企业股票,从而对现有二级市场造成冲击。

    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曾明确表示,为稳定市场预期,本次试点将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甄选企业,把握企业数量和融资规模,合理安排发行时机与发行节奏。有分析师测算,CDR初步融资规模在1700亿元至3500亿元,约占当前A股总市值的0.3%-0.6%,对二级市场冲击有限。

    业内专家提示,投资者要冷静面对上市初期的独角兽公司股票,分析清楚这些新经济公司的商业模式后再给出合理估值。投资独角兽公司切勿冲动。此外,处于监管一线的沪深交易所也应开展独角兽投资者专题教育,充分提示独角兽高估值泡沫交易风险;应规范券商等机构的不实与过分夸大研报,严厉监管、打击牛散与游资对新经济股票的市场操纵行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