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中金所:11月1日起合格境外投资者可参与股指期货交易

2020-10-30 20: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晓璐

    本报记者 吴晓璐

    10月30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简称“中金所”)发布QFII/RQFII参与股指期货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自2020年11月1日起实施。

    中金所表示,根据《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76号】)《关于实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规定》(证监会公告〔2020〕63号),以及《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规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告〔2020〕第2号),经中国证监会同意,现就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下简称合格境外投资者)参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金融期货交易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合格境外投资者可以参与中金所股指期货交易。

    二、合格境外投资者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规章、交易所业务规则及通知的有关规定,参与股指期货交易应当符合中金所套期保值管理的有关规定。

    三、接受合格境外投资者委托的会员,应当勤勉尽责,加强对合格境外投资者交易行为的合规性管理。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