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9月27日股市三大猜想:市场游资开始活跃 小盘股轮动机会或展开

2018-09-26 16:20  来源:东方财富网

    大势猜想:小盘股轮动机会或展开

    9月26日,早盘三大指数冲高回落,市场总体节前氛围浓厚,白酒等白马股开盘拉升,随后回落,创业板指则受软件、芯片等题材板块拖累盘中翻绿。随后受到A股“入富”的消息影响,早盘券商、银行等金融股快速拉升,上证50指数涨超2%,沪指重回2800点,创业板指数翻红。市场权重板块表现活跃,但题材概念板块依然萎靡,赚钱效应有所回升。午后三大指数集体冲高,白酒等白马股依旧强势,创业板指也一改颓势,在医药、芯片等题材概念板块的带动下持续走强,上证50指数一度大涨2.3%。尾盘,主板股指有所回落,沪指涨幅收窄,白马股震荡回调,板块个股普涨态势,市场总体情绪乐观。

    从盘面上看,物流、白酒、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航运、钛白粉、视听器材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止收盘,沪指报2806.81点,涨0.92%,深成指报8420.54点,涨0.80%;创指报1420.75点,涨1.06%。

    从技术指标来看,KDJ三线发散向上,MACD金叉辅助后市行情企稳上行。但注意到指数上方30日均线压制较强,若能突破,则有望打开行情继续上行空间。

    天信投顾表示,今日市场的大涨,主要是受到MSCI把权重比重从5%提升至20%;而且还有富时罗素纳入A股明日见分晓等潜在利好。短期市场的整体趋势以反弹走势为主,连续的大涨也将夯实反弹根基。操作上,由于个股的表现不甚理想,个股追涨继续保持谨慎;而部分权重板块可适当追涨,更重要的是低吸布局第二波的反弹走势。

    巨丰投顾指出,今日指数再次迎来中阳上攻,并未成功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但是以上攻过程中,有几点是需要注意一下的:一方面,2850点区域为前期下跌过程中密集套牢盘,此区域为指数反弹过程中的第一压力位,需要小小谨慎;另一方面,指数反弹以来近200点,基本上都是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股拉抬,二八行情不利于指数纵深发展,连续反弹之后盘中的一度冲高回落也表明指数有稳一下的需求;此外,在指数回落过程中,涨停板数量反而逐步增加,说明市场游资开始活跃,而涨停板以小盘股为主,也表明短期小盘股的轮动机会或将展开。

    对于后市走向,华讯投资认为,指数连涨之后,目前短线操作较难,投资者应当避免贸然追涨的短线情绪。但中期反弹的趋势不改,绩优股也将持续受到资金关注,建议关注有量能支撑的绩优白马,保持较低仓位逢低布局,同时注意获利盘压力渐增,回踩风险加大。

    操作策略上,广州万隆建议投资者短线操作一要注意跟对方向,二则注意买“低”而不是追高。投资机会上,巨景投顾建议留意基建、汽车、国企改革等板块。

    资金猜想:A股或将迎来3万亿增量资金

    继全球第一大指数编制公司MSCI把部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后,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将在周四早7点半左右,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富时罗素纳入A股的概率极大。

    富时罗素是英国伦敦交易所下面的全资子公司。FTSEGEIS是富时罗素指数公司的旗舰指数体系。

    据悉,富时罗素最新年度讨论会的结果,将于当地时间9月26日美国市场收盘后公布。具体时间为美东时间19时30分,即北京时间27日上午7点半。该年度会议的核心议题之一是,决定是否将中国A股从“未分级”上调至“次级新兴市场”。如果A股此次成功升级,将正式被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内。

    分析人士称,从今年3月富时罗素的中期会议结果看,26日当天(美国时间)除了将公布是否将中国A股从“未评级”上调至“次级新兴市场”外,还将公布具体实施机制,包括纳入因子、纳入步骤以及纳入时间点。

    分析人士称,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和“沪伦通”的推进,将是中英两国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A股顺利纳入富时罗素指数,A股国际化将再进一步,并为市场带来更多增量海外资金。根据目前富时罗素国际指数约1.5万亿美元的规模,理论上有望给A股带来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的增量资金。

    热点猜想:工程机械板块有望获关注

    工程机械板块26日走势活跃,截至收盘,山东矿机、鞍重股份涨停,三一重工、恒立液压、柳工、山河智能、山推股份等表现出色。

    消息面上,据证券日报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提出,优化消费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机制。《意见》指出,要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进一步吸引社会投资,加快推进中西部地区、农村地区现代流通、信息网络、服务消费等短板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投资质量和效益。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社会领域产业企业专项债券等方式,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文化、旅游、体育、健康、养老、家政、教育等领域基础设施建设。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壮大消费新增长点,文化、旅游、体育、健康、养老、家政、教育等消费细分市场的基建投入将是万亿元级别,而PPP模式也将在上述领域补短板中担当重任。

    与此同时,7月底,政治局定调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此前国常会也提出要加快1.35万亿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并在交通、油气、电信等领域推介一批以民间投资为主、投资回报机制明确、商业潜力大的项目。以交通领域为例,8月份国家发改委先后批复了长春和苏州两市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涉及投资1737亿元。目前全国铁路投资步伐也在加快,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数据,1-8月全国铁路完成投资4612亿元,为年度计划的63%,完成进度同比提高6.2个百分点。

    中泰证券指出,近期政策边际放松,有扩内需,加大基建,适度宽松趋势。7月挖掘机销量增速45%持续超预期,对8月份工程机械销量保持乐观。力推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徐工机械、柳工、恒立液压、艾迪精密。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内部基建稳增长诉求提升,关注三大重点推进领域:在外围环境催化下,基建补短板、稳增长的诉求不断提升,预计金融相关领域监管将有所放松,为基建资金开路。未来基建重点推荐的领域有:1、交运邮储、2、水利设施、3、西部建设。建议三条主线选股:交运龙头,建议关注: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以及相关咨询苏交科;西部地方龙头:四川路桥、成都路桥、重庆建工;水利建设龙头:葛洲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