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3月3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2020年A股上市险企高管年薪谁最强? 中国平安四高管税前薪酬过千万元霸榜

2021-03-31 07: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上市公司分红“含金量”提升 投资者财富获得感增强

    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3月30日,842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年报,其中648家披露拟进行现金分红,占已披露年报上市公司数量的76.96%,113家拟现金分红比例超50%。

    3月29日,江铃汽车抛出靓丽高分红预案: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4.76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30.01亿元。以公司3月29日收盘价25.39元/股计算,A股股息率高达13.69%,B股股息率达到惊人的48.9%。对此,A股市场也给予积极回应,3月30日,江铃汽车刚开盘就以27.93元封住涨停板。

    部分银行净值化理财产品占比已超七成 投资者教育应更接地气

    伴随上市银行2020年年报陆续披露,有关去年各家银行理财产品的相关数据逐渐浮出水面。已披露的年报数据显示,各上市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的进度不一,股份制银行在净值化转型上凸显优势。

    《证券日报》记者在走访中获悉,尽管很多银行非常重视投资者教育工作,但多数投资者对净值型理财产品仍不理解,接受程度较低。同时,部分银行理财经理的业务能力薄弱,营销时只关注“产品业绩基准”和“风险等级”,对净值型理财产品的风险特征、产品收益如何构成等方面理解的不够深入。

    2020年A股上市险企高管年薪谁最强? 中国平安四高管税前薪酬过千万元霸榜

    日前,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等5家上市险企均披露了绝大多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下简称“董监高”或“高管”)的2020年薪酬情况。其中,中国平安联席CEO陈心颖的税后薪酬最高,达到1078.33万元,应缴纳个人所得税达825.11万元。

    从税前薪酬情况来看,在五大上市险企已披露薪酬的高管中,有10位高管税前薪酬超过500万元,其中有9位来自中国平安。值得注意的是,有4位险企高管税前薪酬超过1000万元,均为中国平安的高管。

    【证券时报】

    小米抛百亿美元造车计划 雷军称没什么可担心的

    小米造车传闻终于坐实。在3月30日晚上的小米春季发布会上,雷军宣布,小米正式进军智能电动汽车领域。

    雷军表示,从今年1月15日开始调研造车。此前,雷军曾两次造访马斯克,对电动汽车产业非常看好,过去也投了接近10家电动汽车产业公司。今年1月15号,小米董事会建议研究电动汽车前景。

    对于造车,小米一直非常纠结。雷军表示,“有时候白天能想出100条理由造车,晚上又能想出100条理由不造车。当时小米决定造手机时,一切都是空白,而且手机行业强手如云。现在小米已经是世界500强,又担心害怕什么呢?”目前,小米现金储备1080亿元。

    168股一季度业绩预喜 化工板块最抢眼

    第一季度即将结束,已有168股发布了业绩预喜公告。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预告净利润增幅中值超过100%的个股共有103只。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外,天铁股份、黑猫股份、鲁西化工净利润增幅居前。公告发布后一交易日,鲁西化工直线拉升涨停板,公司一季度预计盈利9亿元~10亿元,同比上升5245.53%~5839.48%,主要受产品涨价影响。

    截至最新,预增幅度最高的是天铁股份。天铁股份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为6800万元~7500万元,同比增长6602.15%~7292.08%。对于预增原因,公司表示,轨交行业景气度较高,尤其是城际和市域轨道建设增长较快。

    中资券商国际业务扛住疫情冲击 交出不俗成绩单

    数据显示,海通国际仍是6家公司中当仁不让的霸主,以83.3亿港元的收入位列第一,并实现净利19.33亿港元,同比增长24.63%;其次是国泰君安国际和交银国际,分别实现收入48.73亿港元、20.76亿港元,年度净利分别同比增长74.53%、68.44%;而西证国际证券和兴证国际则在报告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上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和大规模爆发,中资券商海外业务也随之受到冲击,多家券商国际业务半年报业绩明显承压。而2020年报显示,6家中资券商国际业务子公司中4家净利同比增长,1家亏损同比收窄,显示中资券商国际业务下半年实现V型反转。

    【中国证券报】

    公募大年水涨船高 11家基金公司净赚均超10亿元

    2020年可谓公募基金的大年,不少基金公司规模业绩双丰收。在日前发布的广发证券2020年年报中,“公募一哥”易方达基金去年的盈利情况浮出水面,营收92亿元,净利润27亿元,同比大增59.27%。

    从当前已披露盈利情况的近30家基金公司来看,工银瑞信基金、广发基金、华夏基金、中银基金等11家基金公司,去年都实现了超10亿元的净利润,交银施罗德基金更是净利润同比大增114%。

    中金公司2020年净利增逾7成 加快做强做大步伐

    3月30日晚间,中金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中金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36.6亿元,增长50.17%;实现净利润72.07亿元,增长70.04%;每股收益1.6元,增长61.38%。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80元(含税)。

    中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中金公司各项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经营效益持续提升,公司网络和客户覆盖进一步加强,业务协同数字化转型取得积极成效,做大做强步伐明显加快。

    集中供地政策相继“赴约” 房企多元化投资谋稳健增长

    3月26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出让48宗国有建设用地,全部为涉宅地,供地总面积约393万平方米,起拍总价超901亿元,计划于4月26日至27日分批限时竞价出让。

    广州是四个一线城市中率先集中供地的城市。从出让的区域来看,这次供地主要集中在外围区域,其中增城区18宗,是供地最多的区域,白云区有8宗。

    【上海证券报】

    沪指四连阳收复20日均线 盘面热点分化扩散

    周二,A股市场延续反弹趋势,三大指数均震荡走高。沪指日线收获4连阳,收盘站上20日均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56.68点,涨0.62%;深证成指报13888.44点,涨0.85%;创业板指报2771.32点,涨1.3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7493.53亿元,与前一天基本持平。盘面上,前期持续火爆的碳中和题材昨日高位分化,不少概念股剧烈波动。

    作为本轮碳中和概念行情的领涨标杆,顺控发展昨日股价再度涨停,自上市以来已揽入17连板,持续刷新A股今年以来连板纪录。因股价多次达到异常波动标准,顺控发展周一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被要求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涨幅较大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西藏景源信息披露违规?皖通科技再收关注函

    3月30日晚间,由于皖通科技内斗打起诉讼战,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皖通科技详细论证:“公司董事会认为其(西藏景源)行使表决权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原因,继而延期召开股东大会的理由是否充分。”

    上述冲突源于皖通科技股东南方银谷(内斗一方)声称股东西藏景源(内斗另一方)此前增持上市公司部分股份存在信息披露违规,所以西藏景源所持上市公司部分股份不具有表决权。公司董事会基于该事项核查后,对计划4月7日召开的公司临时股东大会进行延期。

    日赚1.28亿元 贵州茅台抛出史上“最大红包”

    3月30日晚,贵州茅台2020年年报正式披露。财务数据显示,2020年,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总收入979.93亿元,同比增长10.29%;实现营业收入949.15亿元,同比增长11.10%;实现归母净利润466.97亿元,同比增长13.33%,相当于每天赚取的净利润高达1.28亿元。

    相对来说,贵州茅台的业绩增速略低于控股股东茅台集团。稍早前,贵州省政府方面披露的数据显示,2020年,茅台集团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7%和18.2%。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