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8月1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定增落地 资本市场支持实体上新台阶

2020-08-15 07: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定增落地 资本市场支持实体上新台阶

    8月12日,创业板公司与投资者热切瞩目的创业板注册制下首批定增批文正式出炉,这一次的幸运儿分别是沃施股份与凯普生物。为什么说这两家创业板公司是幸运儿呢?因为这两家公司均是在7月21日提交定增注册,22天后拿到定增批文,这审核效率与速度绝对是诚意满满。

    数据显示,通过定增,沃施股份拟融资8.28亿元,凯普生物拟募资10.5亿元。沃施股份与凯普生物拿到创业板注册制下首批定增批文,意味着创业板注册制下再融资的大门正式开启。通过查询相关数据可见,目前,等待创业板注册制非重组类定增预案审核的创业板公司高达42家,相比去年同期激增500%。这向市场发出了一个非常清晰的信号,那就是创业板公司通过定增再融资的热情度正在急剧上涨。

    网贷“爆雷”代言人是否担责?最新法院判例未支持

    近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二中院”)公示了一例赔偿案件,将公众人物与网贷平台的“恩怨情仇”再次拉回大众视野。

    日前,上海二中院微信公众号“上海二中法院”发布消息称,潘晓婷因代言“中晋系”被起诉赔偿一案尘埃落定。法院审理认为,难以认定潘晓婷在该案代言中明知或应知广告内容虚假,也无证据证明潘晓婷牵涉在集资诈骗罪中,故未支持“中晋系”集资案中一位受害人的赔偿请求。

    前几年,网贷平台请明星或公众人物代言、推广并不罕见。同样,平台出了问题,投资人找明星赔偿也并非首次。

    SOHO中国未回复私有化搁浅原因 业内称可能标的资产价格谈崩

    在北京第二金融街丽泽商务区的C位地段,钢结构用量达1.83万吨,相当于2.5个埃菲尔铁塔,五条地铁线上盖的丽泽SOHO正在招租。这是主导设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建筑女王扎哈在中国的最后遗作,业内称之为“夜空之眼”。这栋拥有高达200米的世界上最高中庭的双螺旋结构建筑,是SOHO中国旗下的资产。

    这家创立25年、上市13年且拥有“京沪”最优质写字楼物业资产的房企,几经风雨,曾于今年3月初启动了私有化计划,历时5个多月后,却突然搁浅。8月13日晚间,SOHO中国发布公告,宣布终止早前要约私有化事项。

    【证券时报】

    打破“投资者偏见” 中概股掀起新一轮回归潮

    近日,乐信CFO曾岩表示,积极考虑回归中国市场的可能性。在此之前,新浪披露,其董事会收到了一份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搜狗也宣布收到了来自腾讯的初步非约束性收购要约。越来越多的中概股积极筹措回国事宜。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中概股的回归原因主要集中在:瑞幸咖啡的造假引发的估值危机、中美地缘政治风险以及再融资需求。分析称,大多数中概股回归会首选港股二次上市,因为这些公司不乏全球投资者,A股目前对外资的进出有所限制。此外,回归A股需要拆除VIE架构变成纯内资公司,操作上也更麻烦。

    首农股份入主计划搁浅 *ST敦种股价跌停

    继去年底欲发行股份收购首农股份全部股权宣告失败之后,*ST敦种(600354)拟引入首农股份为上市公司新东家的计划也未能成行。

    8月13日晚间,*ST敦种发布一纸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的议案,核心原因为,*ST敦种未能与首农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部分关键条款达成一致意见。

    或许是受到此消息的影响,8月14日*ST敦种开盘跌停,随后短暂打开跌停板,不过,又被大额卖单马上封死跌停,截至14日收盘报4.16元,跌幅5.02%,封单量超10万手。

    中兴通讯推亿元回购计划 用于员工持股或股权激励

    中兴通讯(000063)8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不低于1亿元且不超过1.2亿元,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本次回购A股股份价格不超过62.48元/股,回购价格不高于董事会通过本回购的决议前3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150%,实际回购价格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价格为准。回购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中国证券报】

    险资打新热情高涨 动用资金远超去年

    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共有86家保险机构的326个资金账户参与打新,险资参与首发网下配售动用资金规模接近5.7万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的1.95万亿元。

    多位险企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新股发行数量明显增多,险资把握住股市结构性机会,加大权益浮盈实现力度。展望后市,三四季度险资将重点关注地产竣工后产业链的业绩释放、部分低估值周期行业的估值修复等。

    券商租用第三方网络平台 开展业务活动拟规范

    中国证监会8月14日消息,证监会就《证券公司租用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证券业务活动管理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旨在规范证券公司租用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证券业务活动,维护证券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管理规定》共二十一条,主要明确了证券公司租用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证券业务活动的责任边界、行为规范、程序性要求、禁止性规定等事项。

    证监会发布的起草说明介绍了《管理规定》的主要内容。首先,明确《管理规定》调整范围。证券公司租用第三方网络平台的网络空间经营场所,向投资者提供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等证券服务,适用于《管理规定》。基金管理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从事公开募集基金的销售、投资顾问等基金服务业务的机构参照执行。

    首份上市银行半年报出炉 江苏银行净利同比微增

    江苏银行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江苏银行资产总额2.2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77%;各项存款1.36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4.56%;各项贷款1.14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44%。报告期末,不良贷款率为1.37%,较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46.82%,较上年末提升14.03个百分点。

    江苏银行净息差边际改善持续。江苏银行上半年净息差2.10%,较去年末提升0.16个百分点,自2018年半年度以来逐季提升。上半年,江苏银行积极落实向实体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关要求,持续优化业务结构,成本得到较好控制。公司小微业务增势稳健。报告期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52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4.04%,占全部贷款比例40%,占对公贷款比例超过70%。相关贷款不良率均较上年末下降。

    【上海证券报】

    7月宏观指标继续回暖 经济延续稳定复苏态势

    7月份工业生产平稳,投资和消费等主要经济指标继续改善,基建投资稳步回升,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速今年以来首次由负转正,表明我国经济延续稳定复苏态势。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消费同比下降1.1%,降幅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1至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1.6%,降幅比1至6月份收窄1.5个百分点。

    在工业生产保持平稳的同时,服务业加快复苏。数据显示,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增速与上月持平;同期,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3.5%,增速比上月加快1.2个百分点。

    北斗产业链潜力大!众多上市公司争相加码

    随着北斗系统的全面建成,众多上市公司正进一步加速在北斗领域的布局:从加码北斗产业链,到马不停蹄公布北斗新品抢占赛道,再到大手笔融资支持北斗智能网联研发。

    8月13日晚,易华录公告将与航天宏图成立新公司加码北斗导航。这是近半个月内第三家上市公司公告加码北斗产业链。

    25万元拼购特斯拉黄了? 拒绝交付背后的原因是……

    为了提高自己商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老板平价购买了一批畅销货,然后自己贴钱低价卖给顾客。这样的商业逻辑行得通吗?理论上,只要老板贴得起钱就成。

    当涉事双方具体代入拼多多和特斯拉后,故事就有了全新的进展。特斯拉拒绝向拼多多团购车主交付Model3,引起消费者投诉维权。

    7月下旬,拼多多平台推出了“特斯拉中国-Model32019款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的万人团购活动,并放出了“万人团价251800元”。相比官方指导价,便宜了4万元,即便是除去新能源补贴,这一优惠也达到了近2万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