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3月2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绿城今年将新增2500亿元土地货值 管理层称抓好投资聚焦利润

2020-03-24 07: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绿城今年将新增2500亿元土地货值 管理层称抓好投资聚焦利润

    3月23日,在绿城中国2019年业绩线上发布会上,绿城中国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张亚东向外界传达了几个重要信息。

    总结来看,第一,抓好投资、关注利润和保证现金流安全是2020年的重中之重;

    第二,未来5年,绿城在规模上将会主动控速发展,以保底每年15%以上的增长速度前行,预计2025年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其中重资产投资板块超过3500亿元,轻资产代建业务规模超过1500亿元;

    第三,坚守产品和服务核心价值观,在轻资产代建业务板块和“绿城+”两大板块发力,今年力争绿城管理登陆中国香港资本市场,有可能将“绿城+”这个生活服务平台独立出来,经过一段时间培育创新,以数百亿元为基础的收入发展,未来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击,成为绿城中国下一个大的利润增长极。

    大商所基差交易累计成交20亿元 为企业开辟采销新路径

    疫情期间,衍生品市场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发挥了积极效果。而作为衍生品市场的有效补充,基差交易更是为企业开辟了采销新路径,充分发挥了连接期现市场的作用。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国内化工产业链的两家龙头贸易商明日控股和厦门国贸在大商所基差交易平台达成约7000吨的基差贸易合同,其中一笔PVC粉现货量达到2000吨,是平台上线以来合成树脂系列单笔成交现货量最大的一笔交易。

    两家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受疫情影响,塑化行业与其他行业同样面临资金、库存、货物流转等多方面压力,公司自身也不同程度地面临物流不畅、库存高企、商品价格波动等风险。不过,通过大商所基差交易平台,有效降低了贸易双方对抗性,有助于稳定供需关系。

    影院复工现状:平均每场电影观影人数不足1人

    尽管新片还未上映,但影院复工已经进入进行时。

    根据灯塔平台提供给《证券日报》记者的独家数据显示,过去一周(3月16日-3月22日),国内影院复工率达到4.8%,实现总票房收入11.82万元,累计观影人次3810人。

    其中,新疆影城复工率最高,有23.1%的影城开业,新疆地区也是收入的主要来源,过去一周实现票房收入10.01万元,占总票房比84.69%。最卖座的电影是《误杀》,过去一周实现票房收入6.69万元。

    【上海证券报】

    手握174亿元现金 康师傅2019年年报彰显抗风险能力

    3月23日,港股上市的方便面行业龙头企业康师傅发布了2019年年报,期内公司营收及净利润均超出此前市场预期。2019年,康师傅实现收入619.78亿元(文中如无标明,均为人民币),同比增长2.13%;公司股东应占利润33.31亿元,同比增长35.22%。

    在业绩增长的同时,康师傅保持充裕的现金流。截至2019年年末,公司现金及现金等值物为174.3亿元,较2018年年末增长约35.9亿元。公司还延续注重股东回报的传统,每股派发末期股息4.24美仙及特别股息4.24美仙。按此数据计算,康师傅此次派息比率达100%,股息率约5.3%。

    股东榜悄然生变 多路资金加仓这些公司

    今年1月以来,已有40多家公司因回购股份事项,披露了前十大股东的最新持股情况。梳理这些公司的股东榜发现,社保、北向资金、私募和牛散等多路资金,已在近期悄然加仓部分个股。

    塔牌集团最新公告显示,截至3月16日,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进入前十大股东榜单,持股数为1204.54万股,持股比例为1.01%,位列第九大股东。比对2019年年报的股东榜信息,不难发现,社保基金今年以来开始大幅加仓塔牌集团。

    ST慧球借道定增“抛绣球” 拟募资21亿元加码主业

    ST慧球可谓喜事连连,在完成天下秀资产注入后,公司如今又迅速向市场抛出“绣球”,拟定增募资21.2亿元加码新主业。得益于与天下秀“联姻”,公司此前已获注盈利能力较强的新媒体营销资产,而随着经营范围变更,公司正在推进更名事项,拟以“天下秀数字科技”这一全新的名字行走资本市场。此次定增则有望为公司新媒体营销服务主业注入新动力。

    根据ST慧球23日晚间发布的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4亿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21.2亿元,投向新媒体商业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WEIQ新媒体营销云平台升级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80%。

    【证券时报】

    抢权行情火爆上演 还有这些公司值得关注

    上市刚满一年的创业板公司新诺威,打响高送转第一枪。3月22日晚间,新诺威交出了上市后的首份年度业绩成绩单,去年公司实现盈利2.73亿元,同比增长22.05%。与此同时,新诺威公布利润分配方案,拟每10股税前派1.4元并转增11股,这是两市首份转增超过10股的2019年报送转方案。

    随后交易所向公司下发关注函。深交所要求新诺威结合所处行业情况、公司发展现状及规划、未来发展战略等详细说明此次高比例转增股本的主要考虑及其合理性、必要性,送转比例是否与公司业绩增长幅度相匹配。截至目前,新诺威方面暂未作出回应。

    推迟披露旗下基金2019年报 公募行业史上首次

    本周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公募基金年报披露季,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基金年度报告审计工作不能正常开展,多家公募旗下基金年报无法按期披露。目前,已有二十余家基金管理人公告年报延期披露,这在基金业历史上是第一次。

    业内人士表示,延期披露是监管部门为缓解基金管理人业务压力采取的应急措施。目前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年报尚处于审计阶段,预计后续将有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宣布延期披露。

    券商全面启动现场办公 防疫手段升级不打烊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随着国内疫情控制趋于稳定,多家券商已经在近期逐步开启了现场办公模式,甚至有券商员工表示,早在两周前公司就已经基本恢复了全面现场办公。与此同时,各家券商也并未放松对病毒的防控,纷纷通过主备岗、错峰上下班、轮流值班、报备打卡等措施,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复产复工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

    相比于其他地区,深圳券商的复工进度似乎相对更快,目前包括国信、安信、平安等在内,多家深圳券商已经基本实现现场办公。随着深圳全市范围于3月21日成为“低风险地区”,深圳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已下发通知,要求公共场所全面开放。

    【中国证券报】

    理财子公司与基金 “套近乎”长钱入市可期

    近期,全球市场震荡调整,A股也受到一定影响,但这并未阻止各路资金进军A股市场的脚步。

    中银理财近日牵手华夏基金成立了一款混合类专户产品,在此之前,已有建信理财与6家基金公司成立了3只权益类产品,来自银行的理财资金正在稳步入市。

    业内人士表示,促进长线资金入市,有助于资本市场稳健发展。随着银行理财资金逐步提高权益资产配置比例,未来将为A股带来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以资产配置和主动管理能力见长的基金公司,成为银行理财子公司权益投资首选的合作伙伴,二者可在资产、产品和研究等方面展开合作。

   供给充足限售严格 苏州楼市涨价不实

    近日,苏州市人民政府对外发布《市政府关于调整人才落户相关政策的通知》(简称《通知》),全面放宽人才落户。新增落户人群导致需求端增加,房企取消苏州新房前期折扣、立地涨价的声音随之而来。中国证券报记者多方求证获悉,苏州市执行限价政策,不多的有折扣的楼盘并没有取消前期优惠,“涨价没有听说”。

    《通知》规定,有来苏就业意愿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人员,在人事档案转入后可申请办理落户:在国(境)外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并取得国家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的留学人员;具有全日制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以上人员;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其中,博士研究生、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年龄不超过55周岁,硕士研究生、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年龄不超过50周岁,本科学历人员年龄不超过45周岁。

    看好A股H股投资机会 增量险资料择机入市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日前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偿付能力充足率较高、资产匹配状况较好的保险公司,允许其在现有权益投资30%上限的基础上,适度提高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重。

    险资投资资本市场一直备受各方关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险资权益投资占比已达近年来的高点。多位险资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监管部门此举有助于保险机构进行多元化投资,未来也可为股票市场带来资金增量。他们普遍看好权益市场投资前景,但是目前市场波动较大,险资或将谨慎出手。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