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3月2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3-23 08: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东吴证券】

    农林牧渔:根据猪易通数据,月21日全国生猪均价36.34元公斤, 周变动0.66元公斤。当前市场处于消费淡季,加之新冠疫情影响下游多地餐饮、企业及学校食堂仍多处于停业状态,且较高的猪肉价格亦限制消费,市场整体处于需求偏弱状态。同时,政策压力也是短期影响猪价 的因素,月20日年内第11批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今年累计投放量达到23万吨。后续来看,随着新冠疫情影响减弱,下游餐饮复工增加,消 费将逐步增长,有望带动猪价上行。上市公司来看,龙头优势将不断凸显。经过一年多的非瘟应对经验,上市公司不断强化生物安全防控体系,在防疫有保障的前提下产能快速扩张,对于出栏量有较好的支撑,预计出栏量后面逐季放量。我们持续推荐在20年进一步释放业绩弹性,且长期 伴随行业一同成长、市占率不断提升的头部企业:双汇发展,生物股份,新洋丰。

    电新:大众新能源车19年销12.33万辆,同比+56%,主要增量来自中国市场, 纯电占比大幅提升20pct。根据Marklines数据,19年大众集团电动化率 1.1%,其中纯电车型销量6.94万辆,同比+187%,主要增量来自奥迪tron的推出;插混车型销量5.38万辆,同比+16%,主要增长来自新版帕萨特 和途观的推出。分市场来看,大众在中国市场的铺开贡献主要增量,主要车型为帕萨特、途观、朗逸。欧洲市场基本持平,美国市场增速较高, 但份额仍远小于特斯拉。2020年高增长确定,龙头海外订单预期增长倍,强烈推荐各环节龙 头:电池龙头(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欣旺达等);中游材料龙 头(科达利、璞泰来、恩捷股份、新宙邦、天赐材料;关注:星源材质、 当升科技、杉杉股份、天奈科技、嘉元科技);核心零部件(汇川技术、 宏发股份,三花智控);同时推荐处于底部的优质上游资源钴和锂(华友 钴业,天齐锂业,关注赣锋锂业)。

    【国海证券】

    新基建:左手特高压,右手充电桩,国家电网发力新基建。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多个产业供应链可能会受到潜在影响, 新基建有望持续发力,发挥稳经济和稳就业的效用,其中特高压和充电桩为重要的方向。国网董事长毛伟明表示,除了抓好特高压在建项目建设以外,要加快研究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国家电网成立“新基建”领导小组, 在加快特高压发展、推动充电桩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取得突破,我们认为,新基建加快推动的时代背景下,充电 桩行业有望进入发展红利期。短期解决车桩比失衡,长期带动能源互联网。截至2019年末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121.9万个,全国新 能源汽车保有量达381万辆。车桩比约为3:1,距离《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中规划的“车桩比1:1”的要求有很大差距,随着新能源车保有量快速提升,车桩比失衡问题更加突出,充电桩加速 建设显得尤为重要。能源互联网是未来几年国网重要的战略目标,充电桩是重要的高频数据入口,长期来看,充电桩建设对于推动能源互联网具有重要意义。投资建议:国家电网发力新基建,充电桩有望加速建设,建议重点关注特锐德、科士达、盛弘股份、中恒电气。

    传媒行业:本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4.9%、-6.3%和-5.7%。细分到传媒各子行业来看, 所有细分子板块均下跌,涨幅居前为网游指数、网红指数及在线教育指数,周涨跌幅个股中,涨幅Top3分别为 完美世界、辛福蓝海、三七互娱,分别上涨13.4%、13.2%、13%,受益于3月19日完美世界研发国产魔幻 MMO《新神魔大陆》首测,播出电视剧《冰糖炖雪梨》热度(出品公司为完美世界影视、幸福蓝海等);跌幅 Top3分别为猫眼娱乐、北巴传媒、天龙集团,跌幅分别为-20.5%、-18.9%、-16.5%。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给予行业推荐评级。重点推荐横店影视、新经典、视觉中国、蓝色光标、奥飞娱乐、 新媒股份、芒果超媒。奥飞娱乐(旗下欢乐世界逐渐开放并推出优惠活动);新经典(再迎东野圭吾全新长篇小 说《沉默的巡游》简体中文版首次出版);视觉中国(2月4日公司网站试运营,3月20日公司官网正式恢复, 截至目前整体运营平稳);横店影视(院线产业链中从电影到院线均有望受益疫情后消费的回暖,大片的定档与 院线的回暖相辅相成);新媒股份(成立产业研究院卡位超高温视频产业链,全国IPTV用户2.97亿,同比增加 11.2%)蓝色光标(关注公司SAAS蓝标在线五月正式商用)。

    【新时代证券】

    宏观策略:从股市估值来看,股市已经进入底部区域,股市相比债券性价比已经达到2018 年Q4水平。但如果看1-2个季度,还需要明确是V形底还是震荡底。出现V形底的关键 是,负面冲击已经人尽皆知,虽然很差,但可以“预知”,同时能够找到至少一个 季度的资金or政策宽松期抬升估值。我们认为,出现V形底的关键是,经济利空冲击已经人尽皆知,虽然很差, 但可以预知,同时能够找到至少一个季度的资金or政策宽松期抬升估值。当下最 大的问题不是疫情没有人尽皆知,而是这一次利空的冲击幅度和时间难以预测。这 比2017年去杠杆、2018年中美贸易冲击更加难以度量和预测。政策利多是领先指标,但要想产生效果估计要三季度以后。国内疫情已 经告一段落,但是对各行业资金、商品价格、库存的影响还没有结束。股市底介于政策底和经济改善之间。当然如果完全等到经济大幅改善, 再参与股市,可能就太晚了,股市底一般介于政策底和经济改善之间。未来的重点是观察各行业从疫情中恢复的速度,考虑到国内经济可能会领先全 球经济的复苏,建议关注国内消费。近期多个地方政府出台了稳定消费的政策,我 们认为,类似的政策可能会继续出台,对消费的正面影响大概率还没结束,建议继 续超配。金融板块依然可以继续关注,其整体的估值会慢慢吸引到长期配臵资金, 建议关注银行和券商。

    通信行业:2019年,面对流量红利快速释放、同业及跨界竞争不断加剧等严峻复杂的经 营环境以及网络“提速降费”持续推进等政策性因素的影响,中国移动全面实施 “5G+”计划,通过发力四大市场:C(移动市场)、H(家庭市场)、B(政企市场)、 N(新兴市场),实现融合融通协同发展,公司整体经营业绩趋势向好。中国移动 积极参与5G国际标准制定,牵头5G国际标准关键项目61个,5G专利超2000件, 稳步实施“5G+”计划,加快技术升级、网络升级、应用升级、运营升级和生态升 级,推动5G在更广范围、更多领域应用,创造更大综合效益和社会价值。据赛迪顾问测算,5G商用后,5G产业2020年将带动约4840亿元直接产出, 2025年、2030年将分别增长到3.3.万亿元、6.3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9%。在 “大基建”等政策驱动下,2020年5G建设、IDC数据中心等将成为投资热点,也 是中国移动等运营商的投资主要发力点。 投资建议:“新基建”政治高度不断上升,5G建设持续加码,我们长期看好 5G建设产业链,受益标的: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环新网、宝信软件。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