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2月1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285只个股创年内新高 科技成长是硬核因素

2020-02-11 07: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285只个股创年内新高 科技成长是硬核因素

    周一,三大股指全线飘红,稳步攀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51%,报2890.49点,再创本轮反弹新高;深证成指上涨1.10%,报10728.46点;创业板指上涨1.31%,报2042.18点,更是创出阶段性新高。

    近日,A股市场呈现出深强沪弱的特征。自节后开市以来的6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累计跌幅2.89%,而深证成指累计涨幅为0.44%,创业板指更是飙升5.94%。

    财税支持政策加码 助重点企业开足马力扩大生产

    2月9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推动落实国家对防疫重点企业财税支持政策。专家认为,这些政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为重点企业扩大产能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刘向东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为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秩序的影响,有必要在做好安全防控的情况下尽快采取措施引导企业复工复产,因此各部委已采取财税扶持等多种举措鼓励支持受影响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抗“疫”生产两不误 海南橡胶展现国企担当

    随着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逐步推进,为保障重点医疗物资及生活物资的供应,诸多企业在积极支持防疫工作的同时创造条件开工。尤其在立春之后,一些从事农业生产的企业迎来了重要的生产节点。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天然橡胶生产企业海南橡胶了解到,该公司一边积极支援抗“疫”前线,并协助政府做好“菜篮子”保障工作,同时积极规划开工生产。

    海南橡胶总裁李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迅速赶制并捐赠了1050套乳胶床垫和乳胶枕头给疫区,并发挥自身优势保障海南肉类供应,同时协助大股东采购捐赠了81万双橡胶手套,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我们在国家危难之际必须展现出国企担当。”

    【中国证券报】

   在线医疗成热门产业 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千亿

    记者2月10日从阿里健康(00241)获悉,阿里健康在除夕夜紧急上线针对湖北地区居民的义诊服务。截至2月8日晚24点,问诊页面累计访问用户近1000万,累计在线问诊用户超过93万人;医生人均日接诊量100人以上,呼吸科部分医生人均日接诊量在200人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在线医疗能免除面对面的接触或集聚高危人群,在流行性传染病爆发期能帮助有效解决用户多方面的痛点。此次疫情正成为互联网诊疗加速发展的催化剂,家用医疗健康设备有望迎来发展新机。

    技术抗“疫”正当时 科创板公司风起“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科创板科技公司各展所长,技术抗“疫”。同时,在线办公、娱乐、医疗、教育等需求大增,有望带动云计算产业从上游芯片、服务器到下游软件应用及相关技术服务的订单增长,澜起科技、金山办公、优刻得等科创板公司股价表现十分活跃。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全国总动员的“防疫战”中,红外测温仪(或称之为红外热成像体温快速筛查设备)是防疫的重要工具。相关生产企业也开始受到二级市场追捧,高德红外、大立科技以及科创板上市公司睿创微纳股价均有不错表现。

    银行理财子公司普遍看好A股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处获悉,在疫情冲击下,银行理财子公司资金逆势流入,积极加仓A股。业内人士称,市场短期的震荡将带来长期配置机会,因疫情冲击形成的市场底部,有可能将成为全年最佳的配置时点。

    截至2月10日,中国理财网数据显示,包括工银理财、农银理财、中银理财、建信理财、交银理财、招银理财、中邮理财在内的7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共发行产品454只。其中,权益类产品仍仅有1只,为工银理财的“工银财富系列工银量化理财—恒盛配置CFLH01”,混合类产品有94只。

    【证券时报】

    1月集合信托发行规模环比腰斩 疫情冲击地产基建

    2月10日,用益信托发布数据,截至2月7日,2020年1月共有61家信托参与集合信托产品发行,发行规模1738亿元,环比近乎腰斩;集合信托成立规模也受到影响,成立规模1449.83亿元,环比减少41.52%。

    值得一提的是,或因春节假期前市场流动性季节性趋紧影响,1月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出现短期显著上行,收益率重回8%关口,环比增加0.14个百分点。

    多家公司加入抗疫大军 格力地产拟生产口罩

    药企作为抗疫排头兵,其研发和生产情况备受关注。

    广生堂抗病毒药物研发取得新进展。公司抗病毒全球创新药GST-HG131、GST-HG121已开发研究五年,特异性针对乙肝病毒的mRNA,分析认为可能对其他病毒有效,包括同样拥有mRNA的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创新药现已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P3实验室开展抗新型冠状病毒体外细胞活性测试中。

    目前,广生堂已向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提交了将病毒创新药GST-HG131、GST-HG121和两款仿制药纳入国家重大公共卫生应急审批通道的申请。2月6日,公司研究者发起的临床“G2或G3仿制药治疗轻、中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小样本预试验研究”已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的伦理批件。

    猪价扰动+疫情影响 1月CPI涨5.4%创八年新高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4%,涨幅较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涨幅创逾8年新高。其中,猪肉价格上涨116%,影响CPI上涨约2.76个百分点,是推动CPI同比涨幅扩大的主要因素。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分析,同比涨幅扩大既有春节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因素,也有今年与去年春节错月、去年对比基数较低的因素。环比看,CPI由上月持平转为上涨1.4%,也主要是受春节及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影响。非食品中,受春节前城市务工人员返乡影响,部分服务价格上涨明显。

    【上海证券报】

    A股结构性机会纷呈 私募寻觅个股战机

    昨日,基建板块走势强劲,上周大热的医疗、科技等板块则表现平平。对于市场热点轮动,私募界人士纷纷表示,A股结构性机会频现,此时应积极寻觅个股战机,关注长期主线。

    “上证综指逼近2900点,市场整体并没有出现大规模恐慌。”昨日收盘后,金舆资产基金经理赵彤表示,目前金舆所管理的产品整体仓位处于中等偏下水平,对于优质公司股票,公司会利用市场波动,在底部布局加仓。

    保险业抗“疫”举措频出 车险保单将适当延期

    保险业抗“疫”举措频出。上证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昨日银保监会财险部向各财产保险公司、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车险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考虑推出将湖北地区车险保障期限延长1个月或适当时间等举措。

    《通知》共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财产保险公司要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车险续保提醒工作,完善线上续保技术支持,优化简化续保流程,加大电子保单推广力度。续保时商车险无赔款优待系数不因受疫情影响导致未按时续保而上浮。

    复产复工安全有序 上市公司对未来经济有信心

    2月10日,除湖北省外,全国其他30个省份均进入复产复工时间。当日,上证报采访了数十家上市公司,摸底企业复工首日状态,询问后续经营所想所需。

    “已就口罩自动化生产线与上海电气签订协议,还将推出一款布口罩+N95插片的口罩。”龙头股份董事长王卫民一上来就给记者一个好消息。

    “生产人员现场办工作,其余人员居家办公,部分人员待命轮岗,目前运行正常。”集成电路领域公司安集科技告诉记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