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6月1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科创板上市委第9审25日进行 首例曾中止审核企业将上会

2019-06-15 07: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科创板上市委第9审25日进行 首例曾中止审核企业将上会

    6月14日,上交所披露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9次审议会议公告,上市委定于6月25日下午13时召开审议会议,参会上市委委员为葛徐、周芊、柳艺、王颂、唐丽子,审议的发行人为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和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发)。

    其中,利元亨曾因为“踩雷”正中珠江而被中止审核。6月4日晚间,该企业回归“已问询”,也是首家经历了中止审核后实现回归的科创板申报企业。《证券日报》记者彼时独家获悉,利元亨并没有更换会计师事务所,而是拿到了正中珠江为其出具的复核报告。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则,利元亨可以继续推进审核问询。此后,遭遇类似局面的2家科创板申报企业也以同样的路径回归正常审核状态。

   “因城施策”效果明显新房市场呈降温趋势

    从国家统计局6月14日发布的前5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来看,虽然同比增速有所回落,但仍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同时,近两个月多地继续收紧楼市调控政策。

    来自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仅4月份、5月份,各地出台的有关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就合计约101次。而从各地出台的政策内容来看,分化趋势进一步加剧。

    6月份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近300亿元 布局食品饮料和银行两大行业

    2881.97点,昨日上证指数最终以0.99%的跌幅收盘。本周以来,上证指数累计涨幅达1.92%,然而月内其累计跌幅为0.58%。在大盘围绕2900点上下震荡中,一直被市场称为“聪明资金”的北上资金则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成为A股市场重要的力量之一。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6月份以来的9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296.02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流入达229.36亿元,深股通合计净流入达66.66亿元,持续8日呈现净流入态势,仅在本周五小幅流出2.89亿元。从行业分布来看,上述月内获得北上资金青睐的27只个股主要扎堆在食品饮料和银行两大行业。

    一窝蜂卖“百万医疗险” 4家互联网财险公司健康险亏损4亿元

    银保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2019年前4个月,健康险业务收入达2732亿元,同比增长34.65%,再次迎来快速增长。其中,同业数据显示,前4个月财险行业健康险保费增速超过45%,成为财险业增速最快的险种。

    虽然财险公司近两年来健康险业务(以“百万医疗险”居多)出现快速增长,但承保利润却普遍呈现亏损的尴尬境地。《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国内4家专业互联网财险公司健康险去年全部出现承保亏损,承保利润合计为-4.11亿元,其中,安心保险亏1.3亿元;泰康在线亏1.1亿元;众安在线亏0.78亿元;易安保险亏0.9亿元。

    【中国证券报】

    我国去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超1257亿元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电力企业积极落实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要求,全国全年分四批合计降低用户用电成本1257.9亿元,平均每千瓦时电降低了7.9分钱,降幅达10.1%。

    “企业少交的1257.9亿元电费,75%左右是电网企业承担,25%是政府承担。”中电联行业发展与环境资源部副主任薛静介绍说。

    上海交易所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揭牌

    6月14日,上海交易所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于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2019)期间举行揭牌仪式。

    中心是由上交所、深交所和上交所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设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得到了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心的宗旨是通过推动国际范围内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交易所及相关市场机构开展沟通交流,促进境内外资本市场间的务实合作。作为由境内交易所发起设立的国际化平台,中心将为资本市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并将成为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

    国资委:央企经营业绩目标呈现五特点

    国务院国资委6月14日消息,国资委日前举行2019年度和2019-2021年任期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责任书签订仪式,仪式后举行座谈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与20家中央企业负责人代表签订责任书。会议指出,按照年初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提出的经营增长目标要求,上报了具有挑战性的经营业绩目标,总体上看,呈现五个特点。

    【证券时报】

    中国广电闯入5G市场 “全国一张网”整合在即

    近日,工信部发放了4张5G商用牌照,除三大运营商以外,中国广电一同入局,成为5G商用伊始的一匹黑马。资本市场对中国广电入局5G早有预期,部分广电系上市公司的股价上涨就是对这一预期最直观的反应。

    然而,广电入局之后将如何发展5G可能会颠覆大众认知,广电在资源禀赋与历史背景方面不同于运营商,其5G发展思路也不同于运营商。此外,摆在广电面前的首要问题还有,如何完成“全国一张网”的整合,以实现竞争合力。

    社保基金与北上资金助力 迈瑞医疗争当创业板一哥

    作为国内最大的医疗器械企业,迈瑞医疗(300760)自去年10月16日正式登陆A股以来,一直延续强势,股价从48.8元/股的发行价一路涨至今年6月14日收盘的152元/股,涨幅超210%,最新市值直追创业板“一哥”温氏股份。

    仅2019年,迈瑞医疗涨幅即达39.17%,而且自4月22日以来的这波大盘调整中,迈瑞医疗表现强势。记者发现,在迈瑞医疗强势的旅途,社保基金与北上资金不断助力加码,但大批散户则纷纷撤退。

    骅威文化原实控人1.32亿股遭司法冻结

    6月14日晚间,骅威文化(002502)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郭祥彬所持全部股份被司法冻结,共计1.32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5.31%,其中仅3700多股未被质押。

    公司称,截至目前,郭祥彬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其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影响,也不会对公司的实际控制权产生影响;若后续郭祥彬因股权受司法处置导致所持股份所有权变更,将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拥有的表决权比例有所变动。

    【上海证券报】

    大康农业沈伟平:打造跨境肉牛产业链 拓展农业新蓝海

    “目前,跨境肉牛项目的境内隔离屠宰环节——云南瑞丽肉牛产业一期项目工程建设及运行调试顺利推进。2019年,工厂力争实现20万头的年屠宰量,这将创造良好经济效益。”大康农业总裁沈伟平向上证报记者表示。

    这标志着备受关注的大康农业跨境肉牛项目开始加速投产,并步入收获期。

    在沈伟平看来,将缅甸等国来源丰富、物美价廉的肉牛资源与国内持续增长的牛肉消费需求对接,将获得一片新蓝海,“资源一定在海外,市场一定在中国。”

    一套班子两块牌子 东方明珠整合影视文娱板块

    东方明珠14日宣布启动影视文娱板块改革,正式整合旗下尚世影业与五岸传播两家公司的内容创制及运营业务,并保留双品牌,未来新团队将成为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影视投资制作和版权内容运营的唯一主体。同时,公司启动“工作室计划”和“创智者联盟计划”,通过对标市场化运作的体制创新,打通内容产业链的多元化运营。

   股、债双双大跌海印股份“神药”变“毒药”

    14日当天,海印股份一改前两个交易日的强势,收盘时跌停封单超42万手,全天换手率仅0.65%。受到本次事件影响,海印转债已连续两日大跌。

    被农业农村部“打脸”后,海印股份14日股、债双杀。14日收盘时,海印股份跌停价封单超过42万手,海印转债也是连续两日大幅下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