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6月1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刘鹤副总理出席陆家嘴论坛开幕式暨上交所科创板开板仪式

2019-06-14 06: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刘鹤副总理出席陆家嘴论坛开幕式暨上交所科创板开板仪式

    新华社上海6月13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6月13日出席第11届陆家嘴论坛,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并出席上交所科创板开板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活动。

    刘鹤指出,中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供给体系不断优化,需求体系持续升级,金融体系更加适配,形成相互作用的三角框架,支撑我国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期良好态势。要通过金融资源的高效合理配置,加大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持。

    17家ST公司股价年内跌幅超50% 52家公司股价跌入“1元时代”壳资源价值被重估

    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以6月13日的收盘价计算,目前两市有52家公司的股价跌破2元/股,进入“1元时代”,其中,有38家公司来自ST板块,占总数的比重约为73%。

    结合这些ST公司的经营状况,持续下行的股价及短期内难以改变的基本面情况让这些公司的保壳压力骤增。而此前,多家券商也在研报中提及,“壳公司的价值将继续承压”。

    让科创板成为高水平对外开放助推器

    昨天,科创板正式开板了;再过一段时间,首批企业将在科创板上市交易。这个应运而生的市场板块,是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必然产物,也是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必要载体。因为,资本市场只有做到了自身强,才能适应并服务于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科创板要发挥的作用,一是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培育更多科技创新企业;二是推动制度创新,引领和促进全市场改革。如果把整个资本市场比作一艘航行中的巨轮,科创板在一定意义上要承担新引擎和助推器的作用。

    特斯拉在华或建新工厂 马斯克调侃称开传统车如“骑马用翻盖手机”

    特斯拉股东大会在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6月11日下午2:30如期召开,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站在山景城计算机历史博物馆的红色幕布前,完成了对于公司业绩的汇报和投资者答疑。

    此前,特斯拉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将交付10万左右辆汽车,但在第一季度只交付6.3万辆,需求疲软问题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证券时报】

    郭树清:过度依赖房地产将付出沉重代价

    昨日,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共同轮值主席、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围绕融资市场体系如何适应企业生命周期、及时严惩金融机构违法违规者、防止结构复杂产品死灰复燃以及正视部分地区的房地产金融化等问题,作了主旨演讲。他指出,要真正做好金融服务,关键在于始终把客户的利益和关切放在第一位。

    郭树清指出,必须继续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着力发展更多专业化与个性化的金融机构。他说,我国持牌金融机构有5000多家,还有数万家从事类金融业务的非持牌机构。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银行渗透率、保险深度密度和资本市场影响力仍处于很低水平。金融机构种类不丰富,布局不合理,特色不鲜明,“过度竞争”与“服务空白”同时存在。

    电子商务税收制度即将诞生

    我国对电子商务经营者和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实行不同的税收法律制度,这对于促进我国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20国财长和银行行长在日本福冈召开会议,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达成共识。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决定向跨国电子商务企业征收“数字税”。与会的各国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都同意,在2020年之前制定法律规则,解决跨国电子商务企业逃避纳税义务的问题。

    第三批科创主题基金获批

    昨日,科创板正式开板,第三批科创板基金随之获批,市场热度持续高涨。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第三批科创基金分别是: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银华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中欧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中金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大成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财通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等。

    【中国证券报】

    券商股活跃 龙头仍具优势

    昨日,两市震荡盘整,上证指数上涨0.05%。占据指数较大权重的券商板块盘中多次直线拉升,涨幅一度超过1%。截至收盘,券商指数上涨0.67%,板块内个股多数上涨。

    分析人士表示,政策面支撑下,看好券商板块高配置性价比。科创板已正式开板,当前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深化,开放程度不断提高,相关政策持续向好,政策面支撑下券商板块享有一定的安全边际。

    行业基本面向好 水电板块防御属性受青睐

    我国国家气候中心此前已确认2019年为厄尔尼诺年,目前天气情况与厄尔尼诺气象特征吻合度较高。近期南方降水较多,来水偏丰对水电板块构成利好,有望为其业绩表现增加阶段性弹性。

    分析人士还注意到,水电在我国可再生能源中占比仍有潜力可挖,为了满足能源转型的需要,水电发展步伐需进一步加快,行业基本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部分公司加快汽车轻量化材料布局

    中汽协日前发布的汽车产销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在整体车市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势头。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加剧,对续航里程的要求不断提升,碳纤维等汽车轻量化材料面临着巨大市场需求。国恩股份等新材料龙头公司则持续加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

    数据显示,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2万辆和10.4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0.4%和7.9%,环比增速由负转正;同比分别增长16.9%和1.8%。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4万辆和8.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1.7%和1.4%。

    【上海证券报】

    电信运营商 抢占5G客厅大屏鼓声渐急

    今年,华为将推出世界首款5G电视。这款电视可用5G网络下载数据容量极大的内容,可从任意方向观看360度视频,还有VR节目供应。

    另一边,运营商也没守株待兔。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近日采购了康佳电视机21万台,TCL电视机129200台,共计近34万台智能电视。

    一周前,工信部正式给三大运营商及中国广电下发了四张5G商用牌照。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移动作为最有实力的电信运营商,其采购智能电视的行为就显得意味深长。

    地方国资股东出让15%股权 武汉控股引入央企战投

    武汉控股今日公告,公司于6月13日收到控股股东武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水务集团”)书面通知,水务集团于6月13日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江环保”)签署了《关于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份转让协议》,水务集团拟将其持有的武汉控股1.06亿股股份转让给长江环保,占公司总股本的15%。每股转让价格为7.10元,合计转让价格为7.56亿元。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水务集团将持有武汉控股2.85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0.18%,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彻查海印“神药”式信息披露 坚守证券市场“四条底线”

    毫无兽药业务经验的海印股份,突然公告豪掷9亿投资“神药”,并称已“为非洲猪瘟防治疫苗的投产做了准备”。

    这一公告的背景,是非洲猪瘟疫情的持续传播及反复,是全球猪肉养殖者与市场的苦不堪言,是全球畜牧业科学家对疫苗研发的大力投入与众志成城,更是全球资本与大众舆论对“猪瘟概念”的超高关注与敏感神经。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