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6月1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首家A股公司华泰证券将登陆伦交所 沪伦通西向业务迈出实质性一步

2019-06-12 06: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首家A股公司华泰证券将登陆伦交所 沪伦通西向业务迈出实质性一步

    华泰证券申请发行全球存托凭证(以下简称“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一直以来备受市场关注。6月11日晚间,华泰证券发布公告称,首次确定了此次初始发售规模和发行价格区间。

    华泰证券公告称,公司拟初始发行不超过7501万份GDR,本次发行GDR代表的基础证券为不超过8.25亿股A股股票。发行GDR后,公司股本总数将变更为不超过90.77亿股。

    对科创板要有“进取心”也要有“平常心”

    时值6月中旬,科创板进入倒计时阶段。科创板和注册制将给股市生态带来哪些影响?“增量改革”将如何带动“存量改革”?

    笔者认为,确保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高标准、稳起步是重中之重。高标准就是不追求数量和速度,而是通过有效执行规则,让有科创竞争力和行业竞争力的企业脱颖而出;稳起步就是尊重市场规律,防范市场风险,保持市场总体稳定,避免过度波动。

    年内七成上市券商董监高职位调整 业务转型加速致从业人员布局生变

    今年以来,证券业人事变动颇受市场关注。不仅仅证券公司高管变动较为频繁,与此同时,券商业务转型的加速也使得从业人员的布局发生改变。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25家上市券商中有近百位董、监、高的职位出现了调整,其中有8家上市券商董事长、副董事长及总裁、总经理职务发生变更。

    北京去年首批入市限竞房“大卖”落空七成几乎转为库存积压

    从四年前的“豪宅元年”到近一年来的“限竞房时代”,从新建住宅价格全面高端化到二手房大降价……这几年,北京楼市起起伏伏,成就了一批“北上”的民营房企,也迫使部分开发商不得不撤离北京。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去年第一批入市的部分限竞房项目,原本“大卖”的期望落空后,立即启动了降价优惠促销策略,没想到亦无太多效果。

    【中国证券报】

    上海出台19条措施加大金融服务民企力度

    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6月11日转发了《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结合上海民营企业发展实际,着眼发挥货币信贷工具导向支撑作用、建立“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优势、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加强部门协同五方面,提出了十九条工作措施。

    私人银行竞争激烈 招行瞄准“新富人群”

    日前,招商银行、贝恩公司联合发布了《2019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2019年企业高级管理层、企业中层及专业人士占全部高净值人群的比例由2017年的29%上升为36%,首次与创富一代企业家群体看齐。招行总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王菁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中、高级管理层与专业人士等高净值人群不断涌现,他们通过股权变现在很短时间内令财富产生数量级的巨大变化,会主动向财富管理机构提出较为复杂的个人财富管理和企业服务需求。

    沪指重返2900点 超300亿主力资金入场抢筹

    端午节后第2个交易日,A股市场拨云见日,沪指上涨2.58%重夺2900点,一举收复多日失地。权重板块酿酒、证券指数分别大涨5.35%、5.35%,成为市场领涨先锋。题材板块表现活跃,题材指数昨日全线飘红,人造肉、稀土永磁、猪肉等题材指数大涨5%以上。

    【证券时报】

    P2P进入备案倒计时平台数量锐减五成

    还有18天,距去年6.30网贷备案大限延期已满一年,但我国目前在营的900多家P2P,尚未有任何一家取得备案资格。

    此前流出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有条件备案试点工作方案》,被业界广泛认为是官方网贷备案工作安排进程表。该方案明确网贷平台备案的正式启动时间不会晚于本月末,这意味着,第一批试点备案名单或许正处于出炉倒计时中。

    汉能完成私有化昨日正式在港退市

    6月11日,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撤回港股市场上市地位,进一步完成私有化。按照此前披露,汉能方面将启动回A股,预计相关上市重组步骤将在6个月内完成。

    根据上市公司此前披露的时间安排以及香港交易所公告,汉能薄膜发电集团的上市地位于2019年6月11日上午9时正式撤回。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香港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股票代码列表中,已经没有显示汉能薄膜发电对应的代码。

    暂停上市公司挣扎求存 聘保荐机构寻求恢复上市

    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已有9家公司被暂停上市。不过,有不少暂停上市公司发布了恢复上市举措,以图最后一搏。

    已被暂停上市的*ST皇台日前披露暂停上市期间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争取恢复上市四项举措。相比之下,*ST龙力、*ST德奥和*ST凯迪则已为恢复上市陆续签约聘用保荐机构。

    【上海证券报】

    马云史玉柱助阵 光云科技闯关科创板

    11日晚间,上交所披露,杭州光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光云科技”)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公司选择了第一套上市标准,保荐券商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光云科技是又一名阿里力挺的考生,其股东榜背后还闪现史玉柱、张近东等大佬的身影。至此,科创板受理企业达到121家。

    据招股书申报稿,光云科技拟公开发行不低于4010万股。募集资金使用上,在扣除发行费用后,2.63亿元用于“光云系列产品优化升级项目”,8546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长城汽车建成首个海外全工艺整车工厂 中国汽车品牌全球化开启新篇章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关键时期,实体企业走出去步伐日益加快。参与全球分工,也为我国企业带来新增长点。为了更好地把握这一机遇,汽车等制造业积极开展海外建厂,并争相进军高端国际市场,推动中国企业全球化进入2.0时代。作为车企深度出海的代表,长城汽车在品牌全球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引人瞩目。

    6月6日,第2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召开,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受邀出席。魏建军就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的本土化计划及未来发展等话题,与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俄罗斯图拉州州长阿列克谢·久明展开对话。

   中微公司:冉冉升起的国际半导体装备“新星”

    四轮问答,过关斩将,尹志尧(中微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及总经理)统领的中微公司仅用2个多月的时间,即于6月11日晚间披露了招股书上会稿。

    作为首家“四问”后上会的公司,中微公司有什么“真功夫”?“技术研发能力出色,产品性能良好,中微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已不容小觑。”在大规模使用了中微公司MOCVD设备(金属有机化合物化学气相沉淀,是生产LED芯片的关键设备)后,华灿光电总裁刘榕如此评价。另有资深半导体装备业内人士评述,“这是一颗冉冉升起的国际半导体装备‘新星&rsquo!dquo;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