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6月1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科创板开板前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2019-06-11 06: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科创板开板前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6月10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我国香港地区参加2019财新峰会时表示,目前科创板主要制度规则基本出齐,发行上市审核注册、市场组织、技术系统测试、投资者教育等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开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上市委“第2审”今日上演 科创板第二批过会公司有望出炉

    6月10日晚间,上市委第5次和第6次会议公告同日出炉,5家企业将分别于6月19日上午、下午上会。此外,11日科创板上市委“第2审”即将上演,第二批过会公司有望出炉。更为确切的是,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我国香港地区参加2019财新峰会时表示,目前科创板主要制度规则基本出齐,发行上市审核注册、市场组织、技术系统测试、投资者教育等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开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H股市场渐失魅力 A股市场年内已成银行上市首选地

    日前,齐鲁银行、广东南海农商行以及贵州银行同时预披露了招股书或上市申请资料,银行冲击IPO再添了一把火。上述三家银行中,齐鲁银行、南海农商行将登陆地点选择在了A股市场,而贵州银行欲前往H股市场上市。

    七部门要求宝宝“口粮”六成国产 优质乳企成“国奶”争夺战先锋

    从奶业振兴到奶粉振兴,十年磨一剑,中国的乳制品行业步入高品质发展时代。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家对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产业又提出了新“要求”。《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多家乳企纷纷表示,要做优做强奶粉产业,力争做好“国奶”的振兴先锋。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办主任李钢:共同呵护好科创板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6月10日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介绍即将举行的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相关情况。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办主任李钢在会上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目前已经进入关键阶段。

    他介绍,一是基本规则已经齐备。证监会已经发布了科创板注册制试点管理办法等两个规章,招股说明书和上市申请文件格式准则等规范性文件4项;上海证券交易所已经发布了业务规则和业务指引、业务指南,合计23项,涵盖了发行上市审核、发行承销、持续监管、交易组织等科创板注册制业务的全链条。

    支持中小银行流动性 央行还有这些招

    人民银行正在兑现对中小银行提供定向流动性支持的承诺。考虑到防范季末流动性波动和促进同业业务平稳运行的需要,定向降准、常备借贷便利(SLF)和中期借贷便利(MLF)料继续发挥作用,再贷款、再贴现等工具也可能在备用工具之列。

    6月10日,锦州银行披露的该行2019年第141期同业存单发行公告显示,本期同业存单由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简称“支持工具”)提供信用增进。该支持工具资金来源于人民银行再贷款,此前主要用于为民营企业提供债券融资支持。

    前两大应收账款客户指向以晴集团 *ST康得百亿营收成疑

    从昔日千亿市值白马股,到接连财务“爆雷”、诉讼缠身、工厂停产,围绕*ST康得122亿元货币资金去向,一年净利润超过20亿却还不起15亿元债券等谜团一直未解开。

    中国证券报记者调研发现,*ST康得日前披露的前两大应收账款客户十分蹊跷。这两家客户和公司合作期限不到一年,即分别形成了7.12亿元和6.13亿元的应收账款。在公司2018年年报中,二者还调减了9.24亿元销售金额。按此推算,应该位列公司2018年前三大客户。

    【证券时报】

    年内第9只基金“未生效” 募集失败将成新常态

    业内人士认为,在市场行情不佳、产品高度同质化以及部分公募销售能力欠缺等多重影响因素下,未来新基金募集失败将日益常见。

    6月11日,上海一家中型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募旗下一只纯债基金于今年2月1日开始募集,4月30日结束募集,现因未能达到基金合同生效备案条件,基金合同未生效。这是今年以来第9只募集失败的基金。

    粤港澳大湾区内的楼市“北上资金”

    “很多香港人都会来这里买建材以及装饰品。”在深圳罗湖区的笋岗艺展中心,证券时报记者见到从香港来这边采购的陈先生。

    在笋岗片区,遍布着大大小小的建材家居市场,也是深圳最有名的工艺美术集聚区。记者向多家店商询问得知,这里的零售业务几乎有一半来自香港的客户,这边的建材和装饰品价格远远低于香港。

    25个逾期项目涉资117.6亿 安信信托回应称“全额兑付”

    沪市唯一上市信托公司——安信信托,在上交所追问之下,一次性披露有关自身经营的多重真相,引发行业内外高度关注。

    这份长达15页、上万字的回复函透露:截至5月20日,安信信托到期未能如期兑付的信托项目共计25个,共涉及金额117.6亿元;资产减值损失21.56亿元,印纪传媒(002143.SZ)计提减值准备10.55亿元,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贷款计提减值准备5.5亿元;2018年安信信托持有的部分金融资产体现的损失比上年度增加27.12亿元,同时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亦同比大幅减少37.4亿元等。

    【上海证券报】

    桂林旅游“日薄西山”:不良资产难卖 创新业务乏力

    拥有甲天下的山水,桂林旅游却没能享誉A股,近几年的发展日趋乏力。

    6月5日,公司发布公告,拟定增发行不超过7202万股,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若以现价9折计算,约募集3.6亿元。

    再融资背后是公司经营的窘迫困境:旗下子公司大半亏损;3年甩卖一家亏损子公司6次未果;新业务发展频频遇阻;经营现金流净额持续下降;长期借款居高不下,2018年有息负债率达79%。

    港交所IPO贪腐传闻 牵出港股“造壳”产业链

    10日,一则关于港交所IPO腐败的传闻在港股投资圈炸开了锅:港交所前上市科高层联同保荐人及律师在新股审批过程中“放水”,或协助逾30家不完全符合上市要求的公司通过审批。上证报第一时间求证于港交所,港交所回复称,港交所是受到严格监管的上市机构,有既定而有效的内部流程和机制,包括上市审批程序。该行之有效的机制确保香港交易所的操作保持高度诚信和专业操守,包括处理任何不当行为。

    银保监会:对民营银行“贴身监管” 稳妥有序推进设立工作

    “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改革优化金融体系结构,发展民营银行和社区银行”被写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表示,民营银行批设常态化,今年只要申报,符合条件的都会正常批设,没有指标,也没有规模,按照正常程序做。

    根据银保监会官网信息,5月20日已批准筹建江西裕民银行。这是时隔两年民营银行阵营再度扩容。

(策划 王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