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6月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科创板“踩雷”公司重回审批路径明晰 利元亨拿到复核报告恢复“已问询”

2019-06-05 06: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科创板“踩雷”公司重回审批路径明晰 利元亨拿到复核报告恢复“已问询”

    6月4日晚间,此前因为“踩雷”正中珠江而被中止审核的科创板申报企业利元亨回归“已问询”。这也是首家经历了中止审核后实现回归的科创板申报企业。

    据《证券日报》记者独家获悉,截至目前,利元亨目前并没有更换会计师事务所,但正中珠江为其出具了复核报告。根据相关规则,利元亨可以继续推进审核问询。此外,此前已有A股上市公司通过同样的流程,拿到复核报告,并恢复了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的审核。

    多地新一轮促消费方案出台 一线城市汽车限购放松

    近期,广东省、上海市等地陆续出台新一轮鼓励重点领域消费的政策。其中,一线城市首次放松汽车限购政策成为促进消费升级亮点。

    “促进消费升级是我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提质增效、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我国积极应对国际不稳定不确定因素、通过拉动消费实现稳定经济增长目标的重要措施。”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依群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国家宏观政策的指引下,以降低通信、物流等收费价格激发消费活力的国家政策相继出台,各地也陆续出台了针对汽车、餐饮、智能家电、文化娱乐等多方面的促进消费政策,可以通过消费带动供给,挖掘市场消费潜力,激发市场活力,提振社会消费热情和提升经济发展动力。

    厚朴投资5个月内在珠海成立3家公司 或为收购格力做铺垫

    这次与厚朴一同参与竞争的投资者阵容非常豪华。此前在格力电器召开的意向投资者见面会中,多家知名投资公司代表现身其中,意向投资方名单中也不乏百度等巨头。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从今年年初,厚朴方面已动作频频,厚朴投资及其关联公司在5个月内连续在珠海成立多家公司,主营均为投资,且其重要人员在这些公司里任法人或高管,这或是为收购格力电器的股权而进行的铺垫。

    【证券时报】

    发改委研究推动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

    6月4日,国家发改委相关司局召开稀土行业专家座谈会,分析行业发展现状,并就推动我国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听取意见建议。

    与会专家指出,稀土是现代工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战略资源,也是改造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的关键战略性基础材料。我国稀土成矿条件好、潜力大,具有明显的资源优势。近年来,各方面共同努力,有力推动了产业高质量发展。

    但是,与此同时,稀土行业私挖盗采、违法生产、“黑矿”走私屡禁不绝;资源绿色开发能力不足,环境保护问题仍然突出;稀土新材料产品以中低端为主、高端应用技术水平不高,稀土资源价值远未充分发挥。

    深圳写字楼空置率上升 二房东亏本出租

    证券时报记者在南山科技园、科苑片区调查发现,的确有一些写字楼放出特价单位。“讯美科技广场现在有220平方米左右的写字楼特价单位,月租金每平方米88元,价格还可以谈,但管理费稍高,基本是每平方米28.25元含中央空调。目前,该大厦高楼层段的平均租金在每平方米130元至150元左右,这一两年都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但经常都会有特价单位放出。“中介经理陈小姐告诉记者,”现在附近的小面积写字楼基本都是二房东承包,只有一些大面积的写字楼由一手业主持有,所以现在这个价格二房东都是亏本出租。”

    银星能源窗口期重组 信披违规还是另有冤情?

    距离披露未来3个月内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不足1个月,银星能源突然“打转向灯”:拟购买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铝业”)所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铝宁夏能源”)股权,公司股票自2019年6月4日开市起临时停牌!消息一出,市场哗然,甚至有投资者直呼:公司误导投资者!

    【中国证券报】

   监管“严”字当头 下半年房企融资环境难言宽松

    目前,房地产金融风险仍是监管紧盯重点。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二季度以来,针对违规向楼市“输血”行为,地方银保监局已开出多张罚单。近期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使地方政府祭出调控新招。

    在此背景下,多位银行、信托人士日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下半年房地产调控及房地产金融风险防范仍会是监管关注重点,房企融资环境难言宽松。

    华泰证券拟赴伦交所发行不超过8251.5万份GDR

    华泰证券6月5日公告表示,公司已于伦敦时间4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披露《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行全球存托凭证的意向确认函》。

    根据意向确认函,华泰证券拟于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8251.5万份的全球存托凭证(GlobalDepositoryReceipts,“GDR”),其中每份GDR代表10股公司A股股票,新增A股将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普通股股本的10%,拟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低于5亿美元。

    业内人士:第二批“带量采购”有望9月底前启动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以下简称《任务》)。《任务》共涉及研究制定的文件15个,推动落实的重点工作21项。业内人士认为,制定以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医改的政策文件,是此次《任务》的一大亮点。同时,第二批带量采购有望在9月底之前启动,而在政策制定后,带量采购有望全面铺开。

    《任务》明确了两方面重点工作内容。一是明确要求研究制定15个文件,并且制定了时间表和指定了相应的负责部门。其中,6月底前要完成的文件包括发布鼓励仿制的药品目录等。

    【上海证券报】

    今年底全国ETC用户数量将突破1.8亿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昨天发布《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提出到2019年12月底,全国ETC用户数量突破1.8亿,高速公路收费站ETC全覆盖,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达到90%以上。

    《方案》提出,加大ETC使用优惠力度。实现车载装置免费安装全覆盖,非人为损坏的,由发行方免费更换。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发行,通过积分、打折、返利、红包等形式优惠用户通行。

    金融供给侧改革:功夫尽在“增”“减”中

    当前我国“供给侧改革”正深入至“金融供给侧改革”,这将为金融业带来诸多变化。一方面,金融供给侧改革将给金融机构带来机遇: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出现分化,重塑银行体系机构数量和业务比重;非银金融机构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特色化专业化机构重要性提高;深耕机构业务的券商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商业银行不良资产压力需要转移,将会给不良资产处置、债转股、资产证券化等业务带来机会。另一方面,金融供给侧改革也会带来挑战:前期补短板和降成本增大了商业银行的资产质量压力,部分银行将面临贷款定价能力和风控能力的考验。因而,为更能适应国际化、市场化、现代化的发展需要,金融监管要及时升级。

    温氏股份拟购京海禽业80%股权

    温氏股份今日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结合的方式向顾云飞等36名对象购买京海禽业80%股权,交易价格约为6.4亿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5名对象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或可转换债券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募资总额不超过本次购买资产价格的100%。

    在收购京海禽业80%股权的交易中,股份支付比例为标的资产交易价格的30%,发行价格为每股32.83元;可转换债券支付比例为标的资产交易价格的40%,转股价格与发行价格一致;现金支付比例为标的资产交易价格的30%。

(策划 王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