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2月1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社融规模增速明显回升 货币政策效果显现

2019-02-16 06: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社融规模增速明显回升 货币政策效果显现

    2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数据显示,初步统计,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4.6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56万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3.57万亿元,同比多增8818亿元,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增加343亿元,同比多增77亿元。从数据来看,今年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出现了明显回升。

    22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 新凤鸣等3只个股获社保等三类机构青睐

    随着已披露2018年年报公司数量的增多,二级市场上对“业绩浪”的关注度也逐渐升温。《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15日,沪深两市共有2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12家公司2018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已披露年报公司总数近六成。

    “沾链就涨”成过去时 去年以来仅1/3区块链概念股跑赢大盘 多公司今年调减投资额

    近年来,“区块链”热潮席卷全球,不少上市公司也一头扎入其中。

    去年1月份,在区块链与加密数字货币价格位居高点时,多家上市公司宣布进军区块链,彼时市场曾出现一天内11只相关概念股涨停的盛况。但时隔1年有余,区块链概念股走势如何呢?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昨日收盘,80只区块链概念股中跑赢大盘的公司数量近28家,占比仅为35%左右。绝大多数股票已冲高回落。

    【中国证券报】

    业绩承诺方欲购回资产 百洋股份称承诺期无此计划

    2017年,渔业起家的百洋股份作价9.74亿元收购火星时代100%股权,切入创意文化教育板块。但好景不长,受外部环境变化冲击,火星时代预计2018年承诺业绩无法完成,且未来几年经营不容乐观。在此背景下,火星时代创始人、业绩承诺方之一的王琦愿意购回火星时代100%股权。不过,百洋股份2月15日晚公告直言,公司没有与业绩承诺方在业绩承诺期内商议购回火星时代股权事宜的计划。

    拟重组成为武汉中商全资子公司 居然新零售欲加速业态转型

    持续谋求上市的居然新零售离A股市场又近一步。武汉中商此前发布重组预案表示,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居然控股等24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居然新零售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居然新零售将成为武汉中商的全资子公司,武汉中商控股股东变更为居然控股。

    利好提振 环保板块有望站上风口

    在政策利好催化下,15日环保板块逆市爆发,东方园林、铁汉生态、三聚环保等涨幅明显。分析指出,经过2018年的持续调整,环保板块估值已跌至历史谷底。从已披露年报预告看,子行业间业绩分化明显,在我国环保产业集约化发展加速的背景下,保持较高景气度的细分领域已具备中期介入机遇。

    【证券时报】

    猪年开年红包很可观 “春躁”行情还能走多远?

    猪年黄金周后的第一个交易周,市场整体走出了上攻的行情,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纷纷站上半年线,个股普涨,81只个股涨逾20%,市场呈现出热火朝天的赚钱效应。不过,周五三大股指横盘震荡,市场收出一根中阴线,部份白马股也出现调整,这是否意味着,A股节后的上涨行情已经脱离了“舒适区”?市场此前看好的“春躁”行情是否能继续深化演绎?

    华盛控股内斗升级 惊现“双头董事长”

    新三板公司华盛控股(430686)2月15日公告称,工作人员查看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公司的工商信息于2019年2月12日遭遇违规变更。

    华盛控股法定代表人由钱文鑫变更为盛义良,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也发生了变更。工商信息遭遇违规变更后,华盛控股的工商资料和股转系统的公告形成了两个版本,公司出现了“两个法定代表人”、“双头董事长”。

    银星能源八连板 游资炒作呈现新特点

    游资接力炒作上攻的银星能源短暂整理后,2月15日继续涨停,收获八连板。与此同时,在银星能源的带动下,光伏板块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收红。截至15日收盘,太阳能概念板块内,银星能源、锦富技术、兆新股份、东材科技等4只股票涨停;安彩高科、佛塑科技、龙星化工等大涨。

    【上海证券报】

    中铁总今年力推股改混改 中铁特货京沪高铁瞄准IPO修身健体

    春节过后,中国铁总的股改和混改都在快马加鞭。中铁特货近日已引入了战投,后续继续推进股份制改革,并开展上市工作。同时,京沪高铁也于近日完成减资,其后续资产证券化也是大势所趋,备受市场关注。

    深度对接科创板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与上交所达成战略合作

    资本市场如何与区域协同发挥联动效应?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与上交所之间的战略合作给出了最好的样本。2月15日,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在上交所交易大厅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拟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与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重大改革深度融合。

    不一般的“开门红”:信贷、社融双刷历史新高

    这次的信贷“开门红”来得不一般。央行15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新增贷款3.23万亿元,新增社会融资规模4.64万亿元,双双刷新历史纪录。

    “天量”信贷和社融数据背后的原因值得挖掘,货币政策有无转向、信贷投向何方、融资结构是否改善等问题也广受市场关注。当日下午,央行召开金融统计数据解读吹风会,相关司局负责人对此进行释疑解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