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2月1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上市券商业绩大降 基金却抄底买入

2019-02-11 06: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上市券商去年业绩大降 数百只基金却抄底买入

    今年以来,已经有12家上市券商公布了2018年业绩快报。在去年股市震荡、量价齐跌的背景下,券商业绩大幅下降也在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料之中。不过,在点评券商业绩时,分析师普遍认为,目前券商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具有明确的安全边际。

    事实上,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众多机构也在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对券商股的看好。基金四季报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综合实力较强的上市券商均获得超过100只基金增持。

    刷脸支付进入五线城市 三巨头加持物联网“飞”到百姓身边

    “靠脸走天下”的物联网时代已扑面而来。春节假期,《证券日报》记者发现,五线城市某家连锁超市已经开通支付宝刷脸支付通道。“以前是一眼万年,现在是一眼万元”,有消费者戏称。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目前刷脸支付尚未进入“火热”阶段,其在年轻群体中比较受欢迎,而刚刚接受了手机支付的中老年群体则持观望谨慎态度。超市工作人员则对记者表示,“过一阵儿大家发现刷脸支付比较安全之后,可能就会使用。”

    苹果降价短期销量增八成 被指饮鸩止渴伤害品牌

    虽然苹果官网的售价始终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但一月份各大平台上不同的苹果机型均开启降价模式。并且苹果官方也在开展一系列的换购和分期策略。

    苹果产品的突然的降价让人猝不及防,毕竟印象中苹果公司一般只会在发布新品的前期进行小幅度下调价格,但这次在中国市场的降价幅度惊人,部分型号的最大优惠力度达到了1700元。

    【中国证券报】

    鏖战“春节档” 互联网巨头角力金融板块

    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10日晚发稿时,2019年春节期间,以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业内合称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红包大战”已斥资40多亿元。与往年侧重移动支付场景不同,今年“红包大战”凸显BAT等互联网巨头在消费金融、财富管理等金融板块的“短兵相接”。

    电信巨头“口水战”不断 美国5G市场竞争升温

    2月7日美国第四大通信运营商Sprint控诉美国第二大通信运营商AT&T,因AT&T使用“5GE”字样误导消费者。而此前一周美国第一大运营商Verizon则表示,因5G家庭硬件直至2019年下半年才将推出,因此暂停5G部署。

    分析人士指出,5G不仅仅是对4G的扩展,也不单纯意味着更快的无线能力,5G可以让数十亿设备和来自这些设备数据集合的连接和交互成为可能,其将加速物联网、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远程医疗等前沿技术的落地。

    春节档票房续写佳绩 传媒板块盼“春”来

    8部国产大片同台竞技,今年电影春节档成为近年来拥挤热闹的春节档期之一。大年初一超过14亿元的票房成绩,更是创下电影史上的单日票房最高成绩。春节档电影票房再度收获不俗表现,传媒板块或将迎来新机会。

    分析人士表示,早在春节假期前A股市场传媒板块就有显著走强迹象。此次春节档期间行业整体也有所表现,而在前期利空基本消化,板块向上预期强化背景下,后市传媒板块有望再度迎来行情。

    【证券时报】

    东方金钰易主牵出蓝田 瞿兆玉卷土重来?

    踩着农历狗年的尾巴,东方金钰于2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其控股股东兴龙实业股权结构将发生变更,赵宁、王瑛琰拟将其合计持有的兴龙实业100%的股份转让给中国蓝田总公司(简称中国蓝田)。待转让完成后,中国蓝田将间接持有东方金钰31.42%的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则将变更为中国蓝田。

    《流浪地球》爆款来袭 多家A股公司参与投资

    2月10日晚间,文投控股、上海电影等上市公司纷纷发布关于《流浪地球》的票房及投资收益情况。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流浪地球》背后还有中国电影、北京文化等多家A股公司。虽然上海电影公告称来自该电影的综合收益为-280万元至-230万元,但该统计数据的截至时间为2月7日。随着近几日《流浪地球》票房收入持续增加,各投资方的投资收益应有较大改观。

    去年净赚超5亿IPO包销 “成就”券商投行年终奖

    在投行“小年”,IPO余股包销对投行而言,相当可贵,已然成为不少投行一大收入来源。

    证券时报记者根据2018年IPO发行情况统计发现,在去年已完成挂牌的105只新股中,IPO余股包销为投行贡献净收入5.19亿元。其中,有10只新股余股包销净收入已占承销保荐收入的20%以上,药明康德占比更是高达37.77%。

    【上海证券报】

    长三角楼市新春探查 房价“稳”字当头

    猪年春节,记者趁着节假日对长三角部分城市的楼市进行走访后发现,在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下,环沪的部分城市房价并未出现大涨大跌,当前长三角楼市总体保持平稳,春节期间不少开发商有一定的购房折扣优惠或配合返乡置业举办一些特惠活动以吸引客户看房,但整体市场氛围仍然比较清淡。

   后劲不足 高票价让春节档电影“虚火”了一把

    从档期开始前“冲击70亿元甚至80亿元”的预期,到档期中“能否超越去年”的担心,今年春节档电影虽有大年初一单日超14亿元票房的喜人成绩,但整个档期似乎没有如想象中成功。在大众看来,坐拥8部国产片和众多实力演员的2019春节档依旧红火,但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春节档只是一把“虚火”。

    利好积聚 A股猪年暖意中迎开局

    A股今日迎来春节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回顾戊戌年收官战,大盘周线五连阳,给新年构筑了良好的趋势。同时,春节假期前后利好频出,资金面上,外资持续大幅涌入,长假期间外盘走势平稳,盘面利好的积聚使得A股有望在一片暖意中迎来开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