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2月1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22家清盘P2P平台“全身而退”

2019-02-15 06: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22家清盘P2P平台“全身而退” 各方打击问题平台捷报频传

    目前网贷行业的两个关键词,一个是合规,另外一个是退出。随着监管政策的逐步落地,加上网贷“三查”进入攻坚阶段,因合规难、规模小以及运营压力等因素影响,网贷行业发生了一波撤退潮,由此也产生了一系列问题。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统计显示,目前完成兑付工作的平台数量仅22家,在全行业里凤毛麟角,占清盘平台总量的1%左右。

    方大集团疑玩“文字游戏”致股价异动引监管关注 公司承诺加强信披但否认拉抬股价

    由于在2018年业绩预增公告中,未对非经常性收益情况进行详细说明,方大集团深陷玩弄“文字游戏”的质疑,并因此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而在2月14日,方大集团也正式对深交所的问题进行回复。对于利用信息披露操纵股价等质疑,方大集团予以否认,同时,方大也明确表示,公司信息披露不存在不完整、不准确等情形。

    方大集团业绩预增公告风波引发市场热议。有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公告中对相关情况的描述、处理方式有欠妥当,但根据公开披露的资料,仍然无法判断公司是否违法违规。

    绿地地产121亿元接盘董家渡地王项目 中民投债务危机暂时解除

    曾被誉为中国版摩根士丹利的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民投”),农历春节前在债务违约的同时遭遇子公司股权被司法冻结。不过,2月14日,这些危机随着子公司战略投资者的引入,得以解除。

    2月11日,受30亿元“16民生投资PPN债券”技术性违约及股权冻结影响的中民投,旗下三只债券大跌后暂停系统交易。

    【中国证券报】

    多家公司称OLED产业仍处于筹备阶段

    2月14日,OLED概念板块再现涨停潮。东山精密、大富科技、合力泰、万顺股份等多家公司通过互动平台回应了OLED产业参与进展情况。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公司表示OLED相关部件技术处于筹备阶段,尚未量产出货,投资者应注意规避风险。

    13F持仓报告披露:抛售科技股 机构大鳄防御为主

    近日,美股市场机构投资者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持仓报告部分出炉。虽然仍有一些大鳄“遮遮掩掩”,选择在最后时间披露持仓情况,但从现有数据可以观察到,在2018年10月初美股市场大幅下跌之后,美股机构投资者纷纷减仓,并积极调仓换股。风险性较高、前期涨幅较大的科技股成为被抛售的主要对象。

    李维斯母公司重启IPO 行业头部竞争加剧

    美国当地时间2月13日,“牛仔裤鼻祖”李维斯的母公司李维·斯特劳斯(LeviStrauss)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申请,计划于2019年重回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市场认为,上市后李维斯研发和拓展实力将大增,牛仔服装业头部竞争加剧。上市文件公布后,当日Abercrombie&Fitch等牛仔服装公司股价普跌。

    【证券时报】

    35家上市券商1月共赚61亿 中信证券独占鳌头

    进入2019年,上市券商的业绩会否实现开门红?截至昨晚,35家A股上市券商1月业绩数据披露完毕,合计营收171.07亿元,实现净利润61.23亿元,其中15家券商单月净利润环比、同比双双下滑。中信证券是唯一单月营收超过20亿元以及净利润超过5亿元的券商,单月实现净利润7.41亿元,龙头效应凸显。

    大股东换购ETF套现 最严新规催生减持新路径

    实际上,持股换成ETF别出心裁,并非“新手法”,只是一直未成为股东减持的主流方式。多位业内人士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最严“减持新规”落地和近两年市场变化,后续可能出现持股转ETF逐渐增加的趋势。此外,近期传统的大宗交易等减持路径也出现一些转型“新玩法”。

    App违规授权成重灾区 网络安全立法酝酿大突破

    2019年2月11日,针对去年10月的抽查与约谈情况,上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1号店、拼多多等23个上海本地最常用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用户权限的整改情况做了复测与公示。结果显示,截至1月中旬,相关App共整改158个不合理权限和98个“合理但存在风险”的权限。

    【上海证券报】

   A股“停牌王”带病申请复牌 上交所发函提五大前置条件

    已停牌超过三年的*ST新亿最近想复牌了。上交所2月14日对公司下发《监管问询函》,直指公司存在多笔“陈年旧账”未清理,包括公司目前仍涉及重大违规事项的立案调查、破产重整的再审审查、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不振、公司治理不健全以及资金往来情况不明等重大不确定性事项。

    明星基金经理挂帅 次新基金逆势布局尝甜头

    一批由业内大佬组建或明星基金经理加盟的次新基金公司,在市场低迷期逆市发行了多只权益产品。随着A股在猪年迎来一轮“小阳春”行情,上述基金产品的净值也水涨船高,低位布局的投资者获得了显著回报。

    外贸“开门红” 高质量发展更有底气

    海关总署14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7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专家认为,1月份我国出口增长取得超预期增速,外贸迎来“开门红”。同时,贸易方式和商品结构的变化也表现了我国外贸优化结构、高质量发展的趋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