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5月3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5-30 06: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减持新规实施一周年

    公司高管减持市值锐减450亿元

    距离2017年5月27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已过去一年时间。伴随史上“最严减持新规”实施一年,《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得知,在过去一年,虽然沪深两市减持市值有所增加,但高管减持市值明显锐减。

    北京5月二手房成交或破1.8万套

    学区房集中过户拉升网签量

    北京二手房交易量进入平稳上升通道。继4月份二手房成交近1.4万套创下新高后,5月份网签量继续攀升。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5月份以来,北京二手房签约套数为15723套。从单周数据来看,最近已经连续3周二手房签约量在3800套以上。有鉴于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预计5月份全月,北京二手房签约量将达到1.8万套,届时,这将是2017年“3·17”发布调控政策以来的成交新高。

    大额存单成银行揽储神器

    利率上行动力不足或难以为继

    “大额存单,不一样的财富人生。”近日记者在走访银行过程中,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门口摆放的黑板上写着上述宣传语,在宣传语的下方还写着“20万元起存”的字样,详细罗列了不同期限的利率。以该行一年期大额存单利率2.175%为例,较基准利率上调了45%。

    一位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理财经理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由于资管新规要求理财产品打破刚性兑付,导致目前有些投资者对购买理财产品有些迟疑,因此,银行也纷纷上调大额存单利率来吸引投资者。

    【中国证券报】

    银保监会专项检查影子银行 部分信托公司暂停通道业务

    记者获悉,目前,银保监会正在全国范围内对信托等金融机构进行抽查,重点检查两方面内容:一是检查各金融机构对银监会“4号文”(《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的落实情况;二是对影子银行、交叉金融进行专项检查。本次检查由银保监会主导,各地银监局支持,以现场检查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

    破解可交债“魔方”:融资利器OR股权“暗门”

    重组、定增等再融资方式有所受限,此前偏冷僻的资本工具——可交换债券(可交债)——进入各方视野。在2017年同比大幅增加的基础上,2018年上市公司股东发行可交债继续扩容。

    可交债作为上市公司股东的一种融资方式日渐流行,不过该融资工具正在显示出“多面魔性”。目前市场上的可交债有“明发债实减持”、有提前“质出”限售股,更可能隐含股权争夺的“暗门”……究竟是股债双性的融资利器,还是利益勾连、股权争夺的“暗道”?可交债“魔方”在利益的洪流中,可以玩转的路数相当多样。

    外资积极备战A股入摩 全球资产配置角度寻找投资机会

    6月1日A股将正式纳入MSCI指数,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摩根大通、高盛等外资机构获悉,他们正增聘A股研究人员、扩大A股研究范围,帮助外资投资者提升交易执行力等工作都在积极推进中。有外资机构表示,从标的选择的角度看,海外机构投资A股更多的是从全球资产配置的角度着眼,挖掘中国市场相对全球其他市场的相对价值及投资机会。

    【上海证券报】

    明晟公司CEO费尔南德兹:希望未来A股纳入MSCI“步伐迈得更大”

    距离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仅剩2天时间。明晟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亨利·费尔南德兹再次抵京,进行A股纳入MSCI前最后的准备和沟通工作。昨日,他在京接受媒体采访,表示A股能够顺畅、平稳地纳入MSCI指数是各方的一致预期。

    今年9月A股首次纳入MSCI两阶段工作完成后,明晟方面希望未来MSCI指数纳入A股股票的“步伐迈得更大一些”。

    实体经济活力增强 深圳上市公司去年净利润突破3000亿

    经营业绩稳中有进、盈利质量不断优化、发展的内在稳定性显著提升……在已披露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深圳上市公司的成绩单尤为亮眼。上证报记者日前从深圳证监局获悉,2017年,深圳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901.36亿元,净利润3463.36亿元,分别突破30000亿和3000亿大关,同比增速分别为14%和25%。

    *ST吉恩*ST昆机摘牌倒计时 今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今日,被上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的*ST吉恩、*ST昆机进入退市整理期。尽管两公司股票获得了摘牌前最后的交易窗口,但这并不会改变退市整理期届满后告别A股的命运。因此,投资者需高度重视两公司股票蕴含的风险,同时应当注意退市整理期交易的特别事项。

    【证券时报】

    阎庆民:在稳定前提下保持IPO常态化

    5月29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证监会将继续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在坚持质量第一和市场稳定运行的前提下,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优化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政策,推进新三板分层交易制度取得重要突破,积极发挥交易所债券市场功能。继续牢守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大力推进“看穿式监管”和账户实名制,保持稽查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查处内幕交易、虚假陈述、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将继续加大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力度。

    探营银隆总部:电池业务严重停滞 司机吐槽充电太麻烦

    新投资的洛阳、成都等基地普遍还处在未完工状态,维持生产经营活动主要集中在珠海本部以及河北武安园区。

    河北武安园区停工后,记者在银隆珠海本部调查获悉,银隆旗下新能源汽车生产还在继续。然而在喊出“大干红五月,全员保销售”的口号背后,银隆引以为傲的电池业务一个多月时间内基本停滞,相当一部分员工上班时间在打扫卫生。

    兜底增持潮补偿期逼近 超八成公司员工增持股份浮亏

    彼时约定,相关上市公司老板们承诺,只要员工在特定时间内购买股票并持有至约定的时间,产生的亏损将由老板实施兜底补偿。

    记者注意到,如今,老板们与增持员工约定的持股期限即将到来。但整体来看,相关上市公司兜底增持的员工持股大多处于浮亏状态,老板们或许需要提前着手准备好一定的“赔付款”。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