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6月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6-01 07: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合资寿险外资持股上限拟放宽至51%

    5月30日,银保监会同时发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的决定(建议稿)》(以下简称《管理条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两个文件,同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实施细则》对外资保险公司在合资寿险中的持股比例做了修订,持股比例上限从原来的50%放宽至51%。

    外资布局A股 5月份RQFII新增10亿元额度

    外汇局5月31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287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获批投资额度为994.59亿美元,与4月份持平。196家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获批投资额度为6158.52亿元,较4月末6148.52亿元,增加10亿元。152家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累计获批投资额度1015.03亿美元,较4月末983.33亿美元,增加31.7亿美元。

    债券违约频发 六大评级机构受牵连遭质疑

    近期,信用债券市场频爆违约案例。截至5月31日,今年以来共有20只债券违约(包括担保违约),违约金额为127亿元左右。其中新增违约主体7家,涉及10只违约债券,违约规模57亿元左右。

    在发生实质性债券违约后,引发部分发行主体如上市公司债券发行困难,这让信用评级公司甚至整个行业陷入非议,如联合评级、联合资信、鹏元资信、中诚信国际、东方金诚、上海新世纪评级等机构受到发行主体债券违约牵连而被质疑,其中不乏个别评级机构遭遇多只违约债券。

    【中国证券报】

    正式纳入MSCI A股国际化迎新起点

    5月31日收盘后,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这是自2013年6月MSCI启动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全球征询后的首次正式纳入,也是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又一标志性时刻。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蒋锋、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辉、MSCI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亨利·费尔南德兹,在当天上交所交易大厅举行的启动会上发表了致辞。

    龙虎榜“变换大王旗” 游资藏锋芒“找出路”

    2018年以来,蓝筹白马和中小创风格频繁轮动,其中风格型机会中,游资力量并未完全缺席。今年市场上部分热点主题的轮动炒作,一些个股的凌厉走势,少不了游资的“煽风点火”。不过,整体而言,游资力量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更希望收敛锋芒,最好是“闷声发大财”。记者采访发现,游资力量也在逐步“进化”,目前市场上有不少游资、大户的资金,开始转变以往从交易中获利的老套路,而是更加强调配置的作用,游资正在自我升级、优化。

    标的资产已停产17个月 新日恒力举债并购蕴藏风险

    根据收购预案,公司拟斥资2.18亿元现金收购宇航汽车90%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将对宇航汽车增资5.75亿元,使其注册资本扩充至8亿元。新日恒力借此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值得注意的是,宇航汽车已停产17个月。

    新日恒力的收购案,引发上交所关注,要求说明本次交易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标的资产的生产经营情况。新日恒力为何举债6亿元收购一家停产企业?记者前往山西省太原市对宇航汽车进行了实地探访。

    【上海证券报】

    12家险企获经营资格 税延养老险首单或下周落地

    随着首批12家保险公司获批经营资格,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下称“税延养老保险”)业务试点即将进入销售阶段。业内人士预计,税延养老保险首单或于下周率先在上海落地。

    根据银保监会昨日公示,首批获得经营资格的12家保险公司包括: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平安养老、新华人寿、太平养老、太平人寿、泰康养老、泰康人寿、阳光人寿、中信保诚、中意人寿、英大人寿。

    新一轮批量发行时机已至 5000亿转债蓄势待发?

    新泉股份5月31日启动可转债发行,这也是时隔一个月后可转债市场再度启动。至此,2018年度可转债批量发行大幕正式拉开。市场人士认为,可转债将成为上市公司再融资的重要方式之一。

    数据显示,包括传统可转债和可交换债在内,目前已经发布预案但尚未发行的可转债规模高达5000亿元。

    数据打架问题多多 欢瑞世纪年报遭监管细究

    公司2017年电影及衍生品业务营业收入为负202.1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46.69%;营业成本631.5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34.67%;毛利率却高达412.43%。欢瑞世纪2017年年报中恍如神仙打架的财务数据,让监管层不得不请公司结合收入确认政策,详细说明公司电影及衍生品业务营业收入为负但毛利率为正的原因。

    深交所的问询函显示,欢瑞世纪年报中的问题远不止“数据打架”这一个。

    【证券时报】

    制造业PMI达半年高位 经济发展稳中有升

    昨日,统计局公布中国采购经理指数。5月份,制造业PMI为51.9%,高于上月和上年同期0.5个和0.7个百分点,为2017年10月以来的高点,意味着制造业扩张步伐加快,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非制造业PMI指数为54.9%,环比、同比分别上升0.1个和0.4个百分点,非制造业总体延续稳中有升的发展势头。

    5月净买入509亿元 北上资金“入摩”前加紧抢筹

    随着6月1日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ACWI全球指数,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将正式迈向一个新台阶。作为外资配置A股的重要通道,通过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今年持续流入A股,在5月份净买入额创下单月最高纪录,同时对拟纳入MSCI的成分股进行配置,最新规模已经超5480亿元。

    伊利股份董事长潘刚现身股东大会 11项议案获通过

    5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此前赴美就医的伊利股份董事长潘刚现身公司股东大会;当日伊利股份二级市场股价放量大涨9.96%。

    5月31日,逆市连收四阳的伊利股份继续强势,早盘跳空高开高走,午后多次攻上涨停板,收涨9.96%,全天成交也显著放大至80.7亿元,创出一年多新高。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