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明晟公司CEO费尔南德兹:希望未来A股纳入MSCI“步伐迈得更大”

2018-05-30 07: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周宏

    距离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仅剩2天时间。明晟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亨利·费尔南德兹再次抵京,进行A股纳入MSCI前最后的准备和沟通工作。昨日,他在京接受媒体采访,表示A股能够顺畅、平稳地纳入MSCI指数是各方的一致预期。

    今年9月A股首次纳入MSCI两阶段工作完成后,明晟方面希望未来MSCI指数纳入A股股票的“步伐迈得更大一些”。

    “中国金融体系融入世界金融体系是必然的,问题只在于以何种速度、何种形式。”亨利·费尔南德兹说,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拥有全球第二大的股票市场,这样的经济体不融入世界是难以想象的。

    他认为,过去30年全球经济中最大的事件,是中国的实体经济逐步融入世界经济;未来10年,全球经济领域最大的事件,将是中国金融体系融入全球金融市场。他说,A股正式纳入MSCI将为中国资本市场带来源源不断的资金,未来会有更多国际资本进入中国市场。

    亨利·费尔南德兹介绍,A股首次纳入MSCI两阶段完成后,也就是从今年9月开始,明晟公司将进行两项关键工作。

    一是全面了解、衡量国际投资者的投资体验,包括投资者是否能够顺利地买入和卖出感兴趣的A股股票,以及是否能够良好地适应A股市场的特殊性,包括日交易有限额、投资标的不能覆盖全市场、上市公司仍然存在的停牌问题等。

    二是与监管者保持沟通,了解下一步中国对金融市场和证券市场开放的安排,包括进度、速度、时间表,以及决策层对金融市场开放的期待等。

    他表示,希望未来MSCI指数纳入A股股票的进程不再采用小范围扩大规模、小比重提升权重的方式,而是“步伐能够迈得更大一些”。例如,可能考虑将233只纳入MSCI的A股的纳入因子提高,或者加入中盘股同时提升纳入因子,不再小幅增加股票数量和权重。

    “但这仍然取决于A股正式纳入了之后投资者的交易体验,以及管理层等各方面的反馈。”亨利·费尔南德兹说,对于国际投资者来说,A股是一个新的投资领域,目前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成分股有850多只,6月1日就会纳入233只A股,如果下一步将中盘股也纳入进去,预计整个新兴市场指数的股票数目会提升到1200只,其中大约有600只是A股股票。“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是否能够跟得上指数扩充的步伐,尤其他们在研究、投资方面的决策水平是否能够跟得上,也是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

    此外,亨利·费尔南德兹还特别谈到,A股纳入MSCI指数得到了中国证监会、沪深交易所、香港交易所的大力支持,是各方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对中国的监管层和沪深交易所做出的努力给予很高评价,并提出,A股纳入MSCI的进程能够顺畅、平稳,是包括明晟公司、监管者、投资者在内各方的一致预期。

    对于市场传闻所有首次纳入MSCI的233家A股公司都须接受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测评,不符合标准的公司将被剔除,亨利·费尔南德兹回应表示,海外投资者十分关心A股公司公司治理的问题,但这与MSCI纳入A股是两回事,两者之间没有直接关系。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